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银保监会:银行业抵御风险能力会进一步增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24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银行系统计划全年处置不良资产3.4万亿元左右,比去年增加1.1万亿元。银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会进一步增强。

  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同比下降9.4%,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5.86个百分点。该发言人表示,银行业净利润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持续向实体经济让利;二是不良处置和拨备计提力度加大。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更有力度的举措,推动国民经济的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在稳增长的同时,做好防风险各项工作。(作者 欧阳剑环 陈莹莹)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