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托资产规模将与净资本挂钩 净资本管理办法可能8月出台

    银监会一位负责人29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可能8月出台。该办法针对信托业发展现状,为未来的发展指路,对其部分业务的风险进行约束和控制,使其发展更加专业。
    2010-07-30
  • 推进人民币离岸市场 或引发外资入港潮

    人民币汇改5周年之际,酝酿已久的“人民币国际化”又有了新的进展。7月19日,央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签订了《香港人民币清算协议》, 同意就人民币结算安排加强合作。
    2010-07-30
  • 信贷杠杆支持经济“转调”

    据青岛日报报道 下半年,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要求各银行机构要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开发合适的贷款管理模式等方式大力支持文化产业、节能减排等,力求以信贷杠杆促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
    2010-07-29
  • 有效汇率稳定 对单一货币波动增大?

    虽然多位学者和专家都认为短期内定期公布名义有效汇率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们都表示,央行的表态体现了汇改的原则和方向。未来央行可能在基本维持稳定的前提下增加人民币的双向波动幅度
    2010-07-29
  • 社保基金寻求境外PE投资机会 拟在香港设立机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昨日在“香港高峰论坛”午餐会上表示,社保基金将在香港设立机构,进一步增加境外投资。他表示,在股市稳定的情况下,2015年社保基金规模可超过1....
    2010-07-29
  • 银联强势提价至3‰ 保险公司刷卡手续费突增两倍

    从4月份开始,各地保险公司分公司相继收到当地中国银联的通知,称按中国银联总公司要求,提高保险公司刷卡手续费。其提高程度因各地原执行标准的不同而稍有差异,但平均水平约可达三倍之多。
    2010-07-29
  • 信用卡套现将入"黑名单" 央行研究将套现纳入征信

    央行上海总部周一透露,正在研究将套现行为纳入征信系统,一旦持卡人的套现行为被发现就将列入信用报告“黑名单”。银行人士提醒,信用卡套现成本剧增,而信用卡持卡人也应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信用卡。
    2010-07-29
  • 外资行不良贷款三年首现“双降”

    “金融危机之后,银行信贷审批更加严格,上半年外资银行不良率下降合情合理。”星展银行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银行每年信贷审批制度会根据情况及时更新,比如,政府调控房地产,外资银行会及时修订信贷制度。
    2010-07-29
  • 地方融资一线生机:允许土地出让金还债

    国土资源部于7月27日发布的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从今年5月份开始,全国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开始出现交易量大幅度下降和土地流拍的情况。
    2010-07-29
  • 欧洲银行业资金缺口或扩大 经济复苏阻力加大

    欧洲央行数据显示,约70%的欧元区非金融企业依靠银行贷款。比较而言,80%的美国企业则依靠资本市场借贷。这意味着,欧洲银行业的资金缺口扩大将对下半年的欧洲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
    2010-07-29
  • 央行全面推进农村金融创新 支持涉农企业上市

    昨天,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公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的指导意见》称,决定从今年下半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同时将重点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到股...
    2010-07-29
  • 低利率挤压收益空间 美国货币基金或“失血”6200亿

    持续已久的低利率环境正令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如坐针毡。受制于接近零的利率水平,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出现下降,投资者是否会将资金撤出该类资金也成为下半年资金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2010-07-29
  • 央行:当前经济增速放缓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据道琼斯北京7月27日消息,中国央行周二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利于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并且经济二次触底的可能性很小。中国央行发布公告称,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从第一季度的11.9%放缓至10.3%,...
    2010-07-28
  • 财政部:全年财政收支仍紧张 将研究完善个税制度

    财政部昨日披露,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昨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称,下半年继续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他同时表示,今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财政支出压力依然很大,全年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仍...
    2010-07-28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