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设IPv6公共监测平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0





  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在京发布第二期《支撑中国IPv6规模部署―中国IPv6业务端到端贯通用户体验监测报告》,提出将在2019年内联合会员单位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IPv6公共监测平台,更好服务产业发展。

  IPv6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技术产业创新的重大机遇和网络安全能力强化的迫切需要。我国正加快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加快网站及互联网应用生态向IPv6升级。

  报告提出,当前我国大力开展IPv6试验和应用,IPv6部署出现积极变化,但活跃用户数、网站IPv6支持率等仍有待提升。

  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黄澄清说,产业联盟将在2019年联合会员单位在全国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IPv6公共监测平台,定期发布IPv6产业发展动态和实质成果,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张辛欣)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启动

    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持续推进IPv6在网络各环节的部署和应用,全面提升用户渗透率和网络流量,加快提升我国互联网IPv6发展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于2019年开展中国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
    2019-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