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加息预期 再度延后至明年二季度

    “中国明年二季度之前加息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直到明年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形势可能都不会特别好。”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闫伟称。上周五韩国加息,表明韩国央行担忧国内通胀风险。
    2010-07-12
  • 经济下滑政策不宜紧缩

    在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中国经济观察论坛2010年年中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宏观室主任梁朋教授表示,现在经济处于下滑态势,不宜再出台进一步打压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政策。
    2010-07-12
  • 货币政策不会转向 但局部松动已有预期

    目前经济形势扑朔迷离,经济是上是下,政策是紧是松,各家之言分歧凸显,有时一家言说也难免矛盾相碰。但每逢经济的重要关口,数据总能给出重要的提示。适逢年中,一系列反映经济冷暖的数据即将陆续出台,这是藉此勘...
    2010-07-12
  • 通胀年底或抬头 中国将早于欧美加息

    日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指出,下半年“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不仅让市场引发对下半年政策是否会放宽的猜测。
    2010-07-12
  • 经济大势:破解“两难”,保持经济增长好势头

    从经济全局看,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基本平衡。农业生产平稳,克服了灾害天气的影响,夏粮生产传来喜讯,初步测产为6470亿斤,比去年略增。工业稳步增长,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增速...
    2010-07-12
  • 货币信贷增速逐月回落 经济现减速迹象

    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增贷款6034亿元,同比少增9270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共计4.63万亿元,同比少增2.74万亿元。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降至18.5%,为17个月以来...
    2010-07-12
  • 三大积极信号 多头机会增多 底能否成为阶段底?

    当上半年A股熊冠全球被炒得尽人皆知时,A股的重要底部很可能已在7月2日2319点悄然形成。值得注意的是,2319点之所以称为重要底部,因为这一政策底很可能是宏观政策拐点与股市政策拐点的统一。
    2010-07-09
  • 资金状况向好 债市重启升势

    随着中国农业银行IPO申购结束,加之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连续数周净投放资金,债券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货币市场利率持续回落,从而支撑债券市场重新走强。
    2010-07-09
  • 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仍适度宽松

    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还是下半年是否会加息。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影响宏观经济的因素很多,也很复杂,目前对央行是否加息尚难得出定论,还在观...
    2010-07-09
  • 央行释放政策信号 下半年或无加息可能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表示,央行下半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国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何世红在中国金融网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央...
    2010-07-09
  • 外汇局:双重因素导致外汇资金流动变化

    外汇管理与涉外经济金融密切相关,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公众的关注重点之一。国家外汇管理局重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并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提高政策和管理透明度,便利社会公众认识和了解外汇管理。
    2010-07-09
  • 银信“蜜月”终结 债市资金面获支撑

    7月2日,监管层口头紧急叫停银信合作,剑指“表外信贷”。市场人士分析,由于缺乏投资渠道的大量存款或将外流至债市中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从而加大对相关债券的需求程度。
    2010-07-09
  • 外汇局:资金净流入压力有所缓解

    欧洲主权债券危机的加剧引发了市场对于资金外流的担忧,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在第四期热点问答中坦言,5月份以来,外汇净流入有所缓解。不过,外汇局仍警示,当前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入的压力较大...
    2010-07-09
  • 美国财政部发表汇率报告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美国财政部8日正式向国会提交已被推迟数月的2009年下半年度《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以下简称“汇率报告”)。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其货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
    2010-07-09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