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PI持续走高,央行加息还没动静

    5月份CPI同比增长3.1%,这是从今年2月份以来,我国CPI连续五个月超过2.2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这意味着居民存款面临缩水。目前,多数机构预计央行加息将延后,CPI上涨压力仍存。
    2010-06-22
  • 中国经济下半年不容过度乐观 滞胀将如影相随

    对于2010年下半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我想数据应该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有可能会出现回落之势。目前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比较严峻,亟待改善,依靠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不具备可持续性
    2010-06-22
  • 银行业支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各显其能

    当前,针对银行信贷在“高效能、高排放”行业、产能过剩行业及落后产能较严重的行业中的各类风险,银监会组织各种形式的现场检查和风险排查,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完善内部政策和内控流程,加强风险管理
    2010-06-22
  • 5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大幅回落 新增量骤降五成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份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达204769 .34亿元,5月新增量为1315.64亿元,较4月份2800多亿元的增量骤降五成左右。
    2010-06-22
  • 世界经济复苏仍需"呵护" 欧洲"算计"奥巴马

    据新华社电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显现出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欧洲债务风险凸显,金融市场动荡难平。在各种表象之下,宏观调控政策两难、经济内生动力不强、就业压力长期持续等深层问题亟待求解,世界经济复苏形势仍需...
    2010-06-22
  • 银行“降价”抢客中小企业 回报率高是主要原因

    今年2月份,银监会就曾明确提出,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要确保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要确保不低于上年。对于金融机构的小企业金融服务,银监会将在监管措施和考核上予以适当倾斜。
    2010-06-22
  • 防通胀不是阻碍工资增长的理由

    经济学家谢国忠日前撰文认为,过去10年中,中国劳动力的收入总额占整体经济的比例大幅缩水,目前可能不足40%。因劳动力由无限供应转为有限供应,今后10年,劳动力收入占整体经济的比例将大幅增加,可能达到5...
    2010-06-22
  • 央行称汇率不存在大幅波动和变化的基础

    央行强调,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对我国经济金融稳定会造成较大的冲击,不符合我国的根本利益,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是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0-06-21
  • 分拆和低碳是投资主线 金融地产仍存行业风险

    日前出炉的广州证券下半年投资策略指出,在外围经济不稳定而国内推进“稳经济,防通胀”政策以及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下,我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
    2010-06-21
  • 央行:汇率不进行一次性重估调整

    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我国国际收支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
    2010-06-21
  • 中央政策层层加码 地方融资平台苦寻出路

    6月10日,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没过5天,银监会发布年报披露: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各级地方融资平台授信总量较大,地方融资平台信贷隐藏较大风险。
    2010-06-21
  • 央行:推进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增强汇率弹性

    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几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序推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0-06-21
  • 央行再启汇改静候方向明朗 下跌引擎出现转变

    外围市场在近期持续反弹,港股反弹千余点,欧洲股市更是连涨八个交易日,美股也是持续两周上涨。但让A股市场投资者颇为失望的是,上证指数在近期持续走低,2500点的整数关口岌岌可危,如此的态势折射出A股市场...
    2010-06-21
  • 农行未来数年盈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县域不等于农村”。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强调,农行的县域业务与信用合作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中小金融机构的业务有很大区别。农行县域对公业务的客户主要定位于:大中型工业企业、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
    2010-06-21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