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集中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6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将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通过实施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治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违规招生”等违法不良办学行为。
 
  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在集中整治方案中提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应按照“审批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立即停办整改或取缔。
 
  方案要求,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陕西省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肃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者 许祖华)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延安:“大班额”消肿 “择校热”降温

    根据《延安市2018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严格实行“属地管理、以县为主、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并以此作为解决“大班额”“择校热”等教育突出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2018-07-18
  • 全国1.43亿中小学生将获免费教科书

    据财政部官网5月10日消息,中央财政近日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1170亿元,比2016年增加约70亿元,增长6 4%。全国1377万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获得生活费补助,1 43亿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将获得免费教科书。
    2017-05-11
  • 儿童蓝皮书披露:过半中小学生没有课后玩耍时间

    通过对全国7城市8847名中小学生调查发现,有超过一半的中小学生在放学后几乎没有和朋友玩耍的时间,这一比例在小学生中是54 6%,在初中生中是61 4%,在高中生中是66%。
    2018-01-19
  • 校外培训为何“喧宾夺主”?

      下午4点多,北京市西三环辅路花园桥到航天桥一段变得拥挤不堪——这附近的一所小学正在放学。孩子、接孩子的家长在人群中焦急地挤来挤去,场面有些混乱。在混乱的人群中几个举着×××英语、××...
    2018-01-09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