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06





  10月28日,2019第十六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这个汇集了600多位来自汽车职教学校的老师和200多位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和行业组织、企业代表的盛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届,今年围绕“跨界融合、改革创新”的主题,深入研讨了汽车职业教育面临的新课题。


  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指出,汽车技能型人才的知识、技能观念需要与时俱进,从生产制造到智能制造,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要求新型专业人才具备符合型的职业素养。因此,职业教育需要及时了解和关注产业发展趋势,及时跟进和适应行业变化发展,构建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学同体系,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和价值取向,把学历教育和技能评价纳入预训协同体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强调,汽车职业教育必须对汽车产业发展有正确的认识,面对与当前我国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叠加的产业技术融合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职业教育要做出快速应对。“当前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环境发生了本质变化,汽车将向满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转变,职业教育需要适应这种外部环境的变化需求。”闫建来说。


  本届年会主会场围绕当前汽车行业的10个议题进行交流的同时,还举办了多场同期活动,涵盖技能比赛、展览展示、无人驾驶体验等多个领域,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机会。(记者 王金玉)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