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保障群众“粮袋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9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象山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念好“预”字经全力战“疫”情备春耕。


  一是生产物资“预定式”供应。受限于部分农村地区交通管制运输不畅,售卖农业生产资料的商户多处于关门闭市的状态。该县提前部署谋划,科学调运、储备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开展点对点、分批分时段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下农资供应顺畅。目前,全县储备水稻种子5.5万公斤、储备化肥农药1400吨,其中700余吨农资已运送到全县各经销网点。


  二是生产技术“预告式”指导。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视频连线、信息服务多种线上渠道,预先向农户普及科学防疫、安全生产、春耕备耕等技术措施,并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为全县农业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已开展在线技术指导600余人次、解答问题咨询120余条。


  三是蔬菜基地“预备式”落实。为确保3-4月份蔬菜淡季保障供应,及时开展当前蔬菜生产摸底调研,加快采购一批速生叶菜类蔬菜种子,计划落实速生叶菜类蔬菜生产基地500亩,并引导企业开展蔬菜应急储备,对部分在田蔬菜延期上市,做好“藏菜于田”保供应。



  转自:浙江农业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