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1






  最近,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在治疗过程中,和患者的语言沟通成了件“头疼事”。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个暖心举动,更是让不少人泪目......
 
  为解决湖北抗疫一线的方言沟通困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进驻武汉48小时内,组织编写了一套《武汉方言实用手册》和《武汉方言音频材料》,包括称呼常用语、生活常用语、医学常用语及温馨用语。
 
  2月7日下午,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进入临床工作中,发现少数高龄市民仅能方言交流,为更好地沟通和服务每一位患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立即组织策划编写《国家援鄂医疗队武汉方言实用手册》和《国家援鄂医疗队武汉方言音频材料》,包括“称呼常用语、生活常用语、医学常用语及温馨用语”四个部分,以解全国医疗队与当地人员语言沟通之难题。
 
  常用的武汉方言怎么念?都在这里!
 



 
 
  好多武汉市民看到这份方言手册后都说,一开始看,觉得爆笑,“感jio好了”“撅一针”……我们都还不知道,湖北方言这么“硬核“呢!
 
  但看着看着,慢慢有些泪目。这些驰援的医生从四面八方奔来,需要克服的困难有很多!但他们没有退缩,而是一个一个的去解决,为了更好的和患者交流,还细心地制定了方言手册,令人感动!
 

 
  祝福所有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都可以平安凯旋!


  转自:齐鲁晚报、楚天都市报、闪电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