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发布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为促进京津冀冷链物流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制定的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日前在天津发布。该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是记者从正在进行的2018津洽会上获悉的。该标准的实施将促进冷链物流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标志着京津冀物流一体化取得新成就。


  据了解,该标准包括冷链物流冷库技术规范、冷链物流运输车辆设备要求、冷链物流温湿度要求与测量方法、畜禽肉冷链物流操作规程、果蔬冷链物流操作规程、水产品冷链物流操作规程、低温食品储运温控技术要求、低温食品冷链物流履历追溯管理规范等内容。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介绍说,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是在天津市已实施的地方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河北省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完善的,是一个冷链物流储、运、销一体化系列标准,体现了新的理念,具有超前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冷链物流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王宁 刘恺)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冷链物流成农产品保鲜法宝

    冷链物流成农产品保鲜法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生鲜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也随之快速发展起来。
    2017-08-05
  • 大连四步打造东北亚冷链物流中心

    随着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冷链市场急剧扩张,大连港为进一步服务好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自2012年来就开始布局冷链产业建设,“出手”一系列新策略、新方案,加速港口冷链发展。
    2018-02-24
  • 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设立 总规模1000亿元

    4月18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2家机构签约,正式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
    2017-04-19
  • 京津冀物流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

    近一年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商务主管部门根据各自的区域特色和发展优势采取了不同举措促进商贸物流的发展。
    2017-11-14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