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OS儿童村协会领导调研南昌SOS儿童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17





  
 
  2018年5月15日,由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主办的全国SOS儿童村第八届二次理事会暨第60、61期SOS儿童村妈妈培训班在英雄城南昌举办,活动中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编委马海涛、江西省民政厅民政厅副厅长龚建辉、南昌市副市长樊三宝、南昌市民政局局长邹晓东、副局长王国辉、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任君、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处长王英、青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阎健、十个SOS儿童村的村长、工作人员和妈妈代表、烟台格迈纳尔学校老师等参加了调研。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指出,中国SOS儿童村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中国SOS儿童村的家庭妈妈是伟大的妈妈,我到过四个SOS儿童村,每一次都深受感动和鼓舞,孩子们非常阳光,非常正能量,都能够顺利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新人,妈妈们在抚育培养孩子方面经验丰富,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关爱SOS儿童村,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也长期给予了资金支持,这些都使儿童村事业得到了健康发展。
 

 
  倪春霞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际组织逐步减少了对中国SOS儿童村的资金支持,把有限资金用于更加需要的国家和地区,这些都可以理解,也符合国际合作协议,确实需要认真研究中国SOS儿童村在新形势下如何发展。她在分析了SOS儿童村的性质和特点后指出,中国的十个SOS儿童村既采用了国际儿童公益机构的一般运作模式,同时又是地方政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应该也必须加强领导、扩大支持。民政部多次研究过儿童村工作,同时也应当善于把握新机遇。她希望SOS儿童村用召开理事会的机会认真理清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向业务主管部门提交一套相对成熟的解决方案,做好各方面应对。倪春霞副司长代表业务主管部门,对SOS儿童村妈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龚建辉副厅长在对南昌SOS儿童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欢迎各地参会的朋友们在南昌度过美好时光;樊三宝副市长表达了对儿童村妈妈这一群体的崇高敬意,为了孤儿的成长,她们奉献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孤儿因为妈妈才有了家,儿童村因为妈妈才成为了“家”。樊市长最后希望此次妈妈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够让各位妈妈更好地进行交流,互相促进,增进友谊,提升自我。

       转自: 民生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首个民企自主研制通用飞机生产基地落户南昌

    南昌高新区通航产业推介会暨冠一通飞落户签约仪式今天上午在南昌高新区举行。冠一通飞公司将在南昌高新区航空城建设我国首个民企自主知识产权通用飞机——GA20研制及生产基地。
    2017-06-07
  • 中国绿色金融“价值标准”首次被境外资本市场采纳

    2017年将是中国绿色金融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而“债券通”启动后将如何有效衡量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价值引发业内讨论。《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在“债券通”等新政策、新通道的红利作用下,由中国机构编制的绿色金融“价值标...
    2017-03-21
  • 商务部:前两月中国对外累计实现投资924.2亿元

    近日,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1-2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有关情况。1-2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47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924 2亿元人民币(折合134 3亿美元),同比下降52 8%。
    2017-03-21
  • 中国吸引外商投资优势仍然十分突出

    近年来,中国加强了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监管。对外商投资企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偷税漏税、行贿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一度引起少数境外投资者担忧。
    2017-03-24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