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发布联合倡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17





  “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闭幕,与会者就税收法治、纳税服务和争端解决等议题深入讨论并联合发布了《阿斯塔纳“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倡议》。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越深入,加强税收合作越重要。此次会议开创了新的对话平台、探索了新的合作框架,并且形成了四点重要共识。


  围绕税收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王军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以丝路精神为指引,着力构建税收合作长效机制;二是建议在两到三年内,逐步实现“一带一路”多边税收合作规范化、机制化、实体化;三是通过建立税务局长定期会晤机制、完善税收协定网络、加强征管能力与人才建设等措施,拓展税收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哈萨克斯坦国家收入委员会主席腾格巴耶夫表示,哈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税收在消除跨境贸易和投资障碍、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包容性增长方面承担了日益重要的使命。进一步加强税收合作,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持和有力保障。


  阿富汗税务局局长阿卜杜拉·扎德兰表示,此次会议提供了完善国际税收治理体系、凝聚各方共识、提升发展中国家税收征管能力的重要平台。


  维也纳经济大学全球税收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欧文斯认为,会议为税收促进全球经济平稳增长注入了动力,将成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的新起点,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是首次以“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为主题的国际税收会议,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00多位代表出席。(记者 周良)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基本建成

    到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基本建成,并且在带动双边、多边及区域科技合作当中发挥骨干网的作用,使中国科学院在亚太、亚欧、亚非地区协同创新网络体系处于龙头和中心枢纽地位。
    2017-05-09
  •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20万亿元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20万亿元

    在国新办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在经贸合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成果看得见、摸得着,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7-05-11
  •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另起炉灶推倒重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说,“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另起炉灶、推倒重来,而是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
    2017-05-14
  • 一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形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说,过去4年,“一带一路”设施联通不断加强,一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形成。
    2017-05-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