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批准首个PD-1抗体药物上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18日,记者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日前批准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进口注册申请。这是我国批准注册的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的可及性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该药用于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既往接受过含铂方案化疗后疾病进展或不可耐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
 
  该药物是由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研制开发的抗PD-1受体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可通过封闭T淋巴细胞的PD-1,阻断其与肿瘤细胞表面PD-L1结合,解除肿瘤细胞对免疫细胞的免疫抑制,使免疫细胞重新发挥抗肿瘤细胞免疫作用而杀伤肿瘤细胞。(记者付丽丽)
 
  转自:科技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药监局官员: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产品

    国家药监局官员: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18日在安徽合肥说,加强重大疑难疾病、慢性病等中医药防治技术和新药研发,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的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新药产品。
    2017-09-19
  • 注意!国家药监局发文: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注意!国家药监局发文: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国家药监局29日发公告,根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价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
    2018-05-30
  • 国家药监局:4周岁及以下儿童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国家药监局:4周岁及以下儿童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药监局11日发布关于修订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公告,在【禁忌】项中明确说明,4周岁及以下儿童、孕妇禁用。
    2018-06-12
  • 国家药监局修订丹参注射剂说明书  婴幼儿孕妇禁用

    国家药监局修订丹参注射剂说明书 婴幼儿孕妇禁用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国家药监局决定对丹参注射剂〔丹参注射液、注射用丹参(冻干)、丹参滴注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
    2018-06-13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