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支持仿制药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2





  日前,福建省科技厅、财政厅、经信委和食药监局联合印发《福建省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资金补助实施办法》,明确对省内药品生产企业完成一致性评价并批准上市的品种,按评价成本20%比例、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予以一次性补助。
 
  根据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实施意见,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实施前批准上市的仿制药,包括国产仿制药、进口仿制药和原研药品地产化品种,均需开展一致性评价。凡2007年10月1日前批准上市的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2年版)中的化学药品仿制药口服固体制剂,原则上应在2018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评价。
 
  为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实施意见提出鼓励福建省有能力的药品研究机构、药品检验机构积极参与处方工艺和质量研究工作,并要求建立一致性评价绿色通道,做好研制用对照药品一次性进口药品的快速审批和通关工作。
 
  实施意见还提出,凡省内药品生产企业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可纳入福建省医保目录,在药品联合采购中,享受与专利过期的原研药同一质量层次待遇,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供临床选用。(记者何璐)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品出炉

    近日获悉,由中国生物制药公司开发的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
    2017-12-20
  •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品名单公布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首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名单。13个药品的17个品规成为第一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
    2018-01-31
  • 替代原研药:仿制药还有多少路要走

    替代原研药:仿制药还有多少路要走

    仿制药替代原研药,有助于降低医药总费用支出,淘汰医药产业落后产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随着多项仿制药质量提升工作的推进,确保高质量仿制药能够广泛应用于临床的诉求也愈发清晰
    2018-02-23
  • 仿制药尽快上市切中用药贵痛点

    仿制药尽快上市切中用药贵痛点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完善支持政策,推动高质量仿制药尽快进入临床使用。
    2018-04-13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