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想与现实:王安石变法到底错在哪里

    理想与现实:王安石变法到底错在哪里

    公元1074年是北宋的熙宁七年,正忙于变法的王安石碰到一件麻烦事,一个本来由他奖掖提拔的看城门的小官郑侠要和他的变法过不去,画了一幅《流民图》进呈天子神宗,说变法有问题。
    2017-08-04
  • 俞晓群︱五行占:日蚀与帝王自谴

    《宋书·五行志》在“皇之不极”名下,依据前史,有“日月乱行,星辰逆行”记载。《宋书》记载日蚀,有三个奇观,一为皇帝下诏,二为大臣进谏,三为宫车晏驾。
    2017-08-04
  • 细说《庄子》成书与版本

    细说《庄子》成书与版本

    《庄子》之结集,应不晚于战国末年。《吕氏春秋·季春纪·先己》篇有“真人”一词,其对于“昔者先圣王”的描写,有类似《庄子·大宗师》篇对“古之真人”作描写以表达理想人格的笔意。这有可能是受到《大宗师》篇的影响。
    2017-08-03
  • 苏轼的“平生功业” 都在这三个不起眼的小地方

    苏轼的“平生功业” 都在这三个不起眼的小地方

    北宋元符三年(1100)六月,苏轼离开海南岛北归。次年五月,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东坡在金山寺自题画像说:“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 如论仕途功名,此语当然是自嘲。
    2017-08-03
  • 商人管仲如何助齐桓公成就春秋霸业?

    商人管仲如何助齐桓公成就春秋霸业?

    他认为执政治国就是实现百姓的愿望,换来百姓对君王朝廷的支持奉献;他认为没有经济的富裕,就没有礼义廉耻、礼节荣辱可谈;他认为,如果没有奢侈消费,经济就没办法繁荣;他充分肯定人们求利的冲动,肯定人的欲望,甚至开办官...
    2017-08-03
  • 河北省中医院掀起学习“国学经典”读书热潮

    河北省中医院掀起学习“国学经典”读书热潮

    医院先后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孙秀昌教授来院讲学,邀请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带教诵读中医经典,在全院形成了“诵读经典、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国学热、经典热的浪潮。
    2017-08-02
  • 康有为与谭嗣同的国学观念

    康有为与谭嗣同的国学观念

    而康有为、谭嗣同则同用孔教概念,并引发了两人国学理念的诸多相同之处:第一,康有为、谭嗣同将中国固有之学统称为孔教(又称孔学、孔子之教或孔子之学,四者异名而同实) ,出于以教治教的动机,在有意无意中彰显了中国本土...
    2017-08-01
  • 深圳市南山区领导调研神尔科技股份:普及国学文化,提升职工素质

    深圳市南山区领导调研神尔科技股份:普及国学文化,提升职工素质

    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带领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神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2017-08-01
  • 倡导国学新思考

    部分学者还就根据什么样的国学经典来进行新思考,思想史上的哪些弊端需要国学新思考来克服,现实中的哪些理论问题需要国学新思考来解决,国学新思考之“新”能为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提供怎样的启示等多个方面讨论了国学新思考的...
    2017-08-01
  • 新书《儒家商道智慧》获诸多国学大咖盛赞

    新书《儒家商道智慧》获诸多国学大咖盛赞

    7月28日, 《儒家商道智慧》新书发布暨专家研讨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和10多位中央级媒体记者,围绕如何深入“弘扬儒家商道,构建企业...
    2017-08-01
  • 激荡于国学的世界里

    激荡于国学的世界里

    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以文化的认同维护人格的完善、社会的整合、国家的发展、世界的和谐,这是每个文化人的愿望与追求,也是我所向往的精神生活。
    2017-07-31
  • 奠中书院国学培训基地挂牌 传播文化事业

    奠中书院国学培训基地挂牌 传播文化事业

    三晋文化研究会书画院、奠中书院国学培训基地28日同时在山西太原心相静艺创空间挂牌。
    2017-07-31
  • 马伯庸寇乃馨加盟《国学小名士》 演绎国学风采

    马伯庸寇乃馨加盟《国学小名士》 演绎国学风采

    7月30日,中国首档名校国学少年竞技养成节目——《国学小名士》在北京星光影视城首度开放媒体探班。《国学小名士》将于8月17日起每周四晚21:20登陆山东卫视。
    2017-07-31
  • 《论语》

    ” 《文选·辨命论注》引《傅子》也说: “昔仲尼既没,仲弓之徒追论夫子之言,谓之《论语》 。
    2017-07-28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