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天台山石梁唐诗小镇避暑节开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31





  近日,2019浙江天台山石梁唐诗小镇避暑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游客与户外爱好者共聚一堂,畅享自然。

  石梁唐诗小镇地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区——天台山之巅。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86.9%以上,成为华东地区夏季上选避暑胜地。

  本届避暑节包括了“乐自唐诗来——我是小李白”夏季研学活动、中医馆揭牌仪式、纳凉文艺晚会等活动,将创新办节理念、延伸避暑内涵、拓展旅游市场,通过打响云端·唐诗小镇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石梁镇是唐诗之路的目的地,自然资源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所以选择在此建设了天台智慧研学唐诗营地。唐诗营地占地37亩,床位238个,内有唐诗剧场、唐诗讲堂、唐诗书吧等研学实践活动场所1000平方米。唐诗营地课程丰富,特色鲜明,特别是印染、剪纸、漆艺等传统工艺融入了唐诗元素后,更加灵动,更富创意。目前,我们已经举办了16期研学活动,接待了1万余人次的游客。此次夏季研学活动时间为2天,研学课程包括漫步唐诗公园、游走石梁、挑战唐诗、清凉狂欢夜等多项课程,让学生们通过实地走访、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唐诗文化、霞客文化、天台山茶文化等文化内涵。”天台山智慧研学唐诗营地负责人叶传伟说。

  在开幕式现场,“李小白”作为唐诗小镇的吉祥物、专属IP形象终于和大家见面。

  “唐代大诗人李白家喻户晓,而且与天台山的渊源甚深,多次到访石梁并留下了诸多诗作。因此,我们选择了李白作为创作原型,通过卡通化处理,更加符合游客的审美。目前,我们已经推出‘李小白’书包、‘李小白’书签、‘李小白’灯饰等一系列的文创产品。”石梁镇副镇长陈赛萍说。

  “石梁镇每年举办避暑节活动是石梁镇的传统,今年的避暑节活动以唐诗研学作为主题,发挥以节会友、以节促游、以节招商的作用,进一步挖掘石梁旅游的唐诗、避暑、休闲、养生等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我镇旅游经济跨越式发展。”石梁镇党委书记奚尊士介绍。

  据了解,2019上半年,石梁镇完成招商项目签约6个,总投资金额达9.66亿元,接待游客量达56万人次,同比增长25%,农民收入同比增长30%。下一步,唐诗小镇将努力打造成一个集文化风情体验、休闲避暑、康体养生、户外运动、生态人居等功能于一体的浙东唐诗文化旅游标杆地、中国研学旅行示范营地、中国诗意旅居度假目的地。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