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门区江海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0-11-16





  一个人点亮一座城,一种精神影响几代人。昨天下午,一场名为“典范:张謇精神的启示”的学术座谈会,在清末状元、著名企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出生地海门常乐镇举办,与会嘉宾围绕“爱国企业家的典范”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就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展开研讨。这场学术盛宴,是第二届南通市海门区江海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张謇文化艺术周的重点活动。当天,本届江海文旅节的开幕式,在状元故里常乐镇拉开帷幕


  张謇文化是江海文化的瑰宝,近年来,海门积极传承拓展张謇精神的内涵特质,通过建设常乐张謇故里小镇,加快打造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的重要承载地;通过张謇纪念馆、江海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更大范围宣传张謇精神、传播张謇文化。本届江海文旅节开幕式上,举办的首个活动是“祖国情怀——爱国企业家事迹联展”,展出与张謇、卢作孚、陈嘉庚、荣毅仁、王光英5位爱国企业家有关的实物、史料,向观众展现了这些著名企业家的生平事迹和爱国情怀。


  在未来一个半月时间内,本届江海文旅节,将举办45个富有特色的文旅活动,进一步放大张謇文化的品牌效应,全方位展示海门文化旅游最新成果。本次江海文旅节邀请了长三角地区2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前来,参加“《追梦海之门》文旅新书首发暨长三角媒体阅海门”活动,他们将通过实地踏访,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追梦江海之门,缅怀先贤伟业。(记者 张坚 赵彤)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