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1





  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10日是企业春节后开复工首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孟凡利到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深入火车站、建筑工地、企业,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复工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
  孟凡利首先来到济南铁路局青岛站,现场察看了地下东出站口、地铁站通往火车站进站口等地方的防疫措施,了解近日客流量变化情况、是否有监测到发热旅客等,并向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火车站等交通关口是防控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责任重大,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人员会逐渐增多,各有关方面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做足做细防控举措,压紧压实岗位责任,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做好快速分流,避免人员大量集聚,对体温异常者要及时隔离留观,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建设工地,孟凡利和大家一同检测体温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物资保障、工人返程、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区市、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要主动对接,迅速帮助企业解决劳动用工、原材料采购、防疫物资供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返程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周密做好复工人员工作、住宿、就餐等过程中的防疫举措。对具有一定数量规模且同一出发地的返程人员,可以实施点对点包车等方式组织员工返程。要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取得实效。
 
  青岛渤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饲料原料加工等业务。孟凡利仔细询问企业目前返岗人数有多少、市场订单量如何、运输过程中是否有什么问题等。他强调,企业每天都有大量物资运输,人员流动性强,要政企携手,加强企业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切实加强对每一个人、每一辆车、每一处场所的检测、消毒,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引导企业员工坚定信心,安心工作,克难奋进,推动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