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造活力时尚街区助推"夜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6





  日前,青岛市城阳区夜间经济发布会暨“缤纷夜色、时尚生活”音乐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该市蔚蓝新天地商业街举行。
 
  青岛市城阳区选择在餐饮机构、时尚元素、年轻人群体聚集的鲁邦风情街、时代广场、水悦城优先布局,打造内容健康、服务规范、富有特色的音乐酒吧特色街区,推动民族、爵士、乡村、民谣等各类型高品质音乐吧资源集聚,营造良好的夜间生活环境,推动夜间经济的发展。
 
  此前,青岛市崂山区、市南区也先后启动开展繁荣“夜经济”系列活动。夜间经济繁荣程度是一个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有利于扩大消费,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拓宽自主创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
 
  据透露,青岛市商务局将牵头出台《关于推动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标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发展夜经济的经验做法,重点在大力改造培育夜间购物街区推动休闲购物消费,大力发展餐饮休闲街区培育特色餐饮品牌,大力发展文化娱乐业不断提升城市夜间文化活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全面展示城市时尚气质等方面推进夜经济。 (马刚)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以“青岛标准”推动“标准青岛”建设

    近日,山东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从背景、策略、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该市未来建设标准化城市作了详尽的部署和规划。
    2017-03-23
  • 青岛“蓝色GDP”占比增至25.1%

    由青岛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16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515亿元,较2011年增长1 3倍。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比重,由2011年的16 8%,增至25 1%。
    2017-04-10
  • 青岛开启中英地方经贸“互动时代”

    中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应当发挥首批示范城市的带动作用,根据各自的产业优势和特点,将合作延伸到更广更深领域。如何全方位拓展合作,走在开放潮头的城市青岛一刻也没有停止探索。
    2017-04-11
  • 青岛崂山引资千亿为区域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青岛崂山区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日前在海尔云谷举行。此次活动共54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约1107亿元,其中17个重点项目建设启动,总投资约123亿元
    2017-05-12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