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明确容错5种条件8种情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伟健    时间:2017-06-27





       让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先行先试中泰州有6批8人被免责
 

日前,江苏省委办公厅下发文件,明确建立容错机制,用机制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调动和保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在这份《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中,明确了可以容错的5种条件和8种情形。包括:对在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狠抓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推进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为提高效率进行容缺受理;在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因情况紧急临机决断;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中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对以上情形,出现一定失误错误的,可以给予容错。但对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或虽未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但客观上造成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严重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责任事故、重特大群体性事件的,不予容错。
 

在江苏,已有不少市、县(市、区)和单位在党员干部的容错纠错机制上先行探索。在泰兴市根思乡,村干部为保证种粮大户能及时收割,保护村民的利益,违规将村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资金借给种粮大户使用。当地纪委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及3名村干部的申请,启动容错纠错程序,并召开听证会。经乡党委集体研究,认为3人违反农机合作社章程规定将集体资金借给他人的错误事实,符合《泰州市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规定,决定予以容错免责。据介绍,泰州市启动容错纠错机制以来已有6批8人被免责。
 

在无锡,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华东旅游报》进行新媒体转型。无锡建立容错机制后,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向市纪委申请了“改革创新风险备案”。
 

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说,江苏省委出台这一意见,既是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鼓劲撑腰,也是重申加大治懒治庸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绝不容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苏发展大会不落幕:营造富有活力创新生态圈

    江苏发展大会不落幕:营造富有活力创新生态圈

    编者按 最近举行的江苏发展大会为全球江苏人联络感情、合作交流、共谋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如何巩固、拓展、利用好大会成果,进一步聚心聚力聚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本报...
    2017-06-05
  • 江苏省“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致力打造升级版

    江苏省“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致力打造升级版

      随着“5张清单、1个平台、7项相关改革”为系统架构的“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江苏迫切需要打造升级版,通过更加彻底地“放”、更加有效地“管”、更加精准地“服”,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创新活...
    2017-06-12
  • “江苏制造——转型升级更要注重品牌建设

    “江苏制造——转型升级更要注重品牌建设

    “全省制造业大会召开后不久,我们就在常州召开了全省制造业品牌建设现场会,推动制造业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而制造业的发展与品牌成长密切相关,商标品牌是一种软实力,拥...
    2017-06-16
  • 江苏南京发布共享单车监管新规,明确暂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引导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2017-07-21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