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一家属院拆迁11年无法回迁,开发商:想住新房得补差价


来源: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新闻微信公号   时间:2017-07-05





  近日,有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河北省邢台市原市政维护处家属院于2006年拆迁,11年过去了,30多户居民至今没有住进回迁房。居民们称,11年间,市政维护处曾先后与不同的开发商签订了4个《协议书》,回迁楼的位置也一再改变。如今,由于开发商无法按原协议约定价格执行,回迁户们一直没签购房合同。原本承诺2008年交付的新房为何拖延了近10年?

  邢台市原市政维护处家属院,位于邢台五一桥东。居民们称,家属院于2006年年底前完成拆迁,回迁项目具体工作由邢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居民王先生(化名)表示,当时30多户居民与甲方邢台市市政维护处和邢台市开天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甲方应在2008年12月31日前将房屋交付乙方使用。

  “拆迁的时候,原来是想着在原址盖,就在哪拆房就在原址盖,后来市政维护处把原址拆的地方给别的开发商了,然后就在原址的南边又买了一块地,说在那盖,原址拆迁的那个地皮就盖成高层了。职工怎么安置,说是按照多层,最早不是兴多层吗,不兴高层呢,最高的就是六层七层。”

  王先生说,自己当时将12万多元的购房全款交付,原本以为在08年年底就能入住新房,但却因为规划的变化被一拖再拖,回迁楼位置也被一再更改,而这一拖就是11年。

  “06年拆的,08年年底交工,08年年底,然后又不能盖多层,要不要高层,高层以后也没信儿了。他跟开发商来回协调来回倒。最后也没信儿了。”

  另一位回迁户刘先生(化名)称,11年间,不少住户都在外租房,也有部分因为遥遥无期选择了在别处买房。而11年间,市政维护处曾先后与不同开发商签订了4个协议。

  “开始给我们定的88号楼,这是房产局下边一个开发商的编号,88号楼没谈成,一开始88号楼叫维护处开发承包,结果这个地没有扯成。地价没谈成,又改成95号楼,95号维护处也同意了,就把我们买的这个楼退了,结果95号楼又扯皮,最后他定了四个协议,最后一个协议还是让房产局那个开发商开发。”

  而房屋价格也从之前约定的每平米1500元涨到了3200元。刘先生:“一开始给我们定的协议是1400一平方,那个时候06年吗1400,我们买的时候一千四五就能买了。结果95号楼又拖了三年,成了3200了,但是这里边他和房管局也扯着皮呢,他把我们的钱收去了以后,人家是拖了一年又给的,没给够,因为没给够,来回又这么折腾变更这个楼又变高了。”

  但即使这样,根据开发商的要求,居民们想住进新房还是要每平米补交五六百元。

  “变高了以后,现在3200块钱开发商又不干了,又说现在成本价就是4700,到今天为止,上午还有十几二十多个人去找,但是现在还没有落实下来这个房子。”

  拆迁11年未能入住新房,如今还被要求补齐差价,这让居民们无法接受。居民们希望能够按照协议约定价格签订购房合同,房价上涨差价应由不作为的单位承担。这遥遥无期的回迁房究竟何时能够入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管局副调研员刘旭辉介绍,市政维护处家属院拆迁后,针对回迁居民的安置经历了多次调整。

  他这个是当年拆迁以后,当时城市规划他们原址拆迁的地方,是个小高层,但是住户提出来意思就是说因为老百姓传统的邢台这个三线城市在05年06年的时候提出来,我们不住高层,我们要住多层,不带电梯的。反映这个通过咱们当时成立的有一个所谓的指挥部跟他协调,后来政府紧接着就说整个的就不让建多层了,一律必须是高层,为了节约土地,所以后来老百姓提出来,如果要是高层,我们还要回原址,到现在这中间历经了规划调整,就经历了三年时间。”

  刘旭辉表示,由于规划调整等多方面原因,才导致回迁拖延。

  这个里面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拖的时间长,因为规划调整以后要整合地块儿吗,整合拆迁,后期又增加了一块拆迁,因为不拆平的话规划是不批的,后期这个整合拆迁时间长了一点,所以规划调整,后期又增加拆迁时间长了,三年大变样之后拆迁难度就大了他要不拆平规划,又不给他提这个规划,也是多方面原因。”

  刘旭辉说,目前正与市政维护处、开发商与回迁户三方协调,已经初步达成一致,回迁房将尽快交付。

  大部分住户都来了,包括维护处的处长,长城开发公司的一把手,我让他们三方都来都坐到这儿,都已经说好了,都表示理解。维护处一直在算账,毕竟后期历经这么多年,双方都有责任,然后在原有基础上一开始说增加600,开发商追求利益是对的,但是你要承担社会责任,而且是回迁户的事儿。后来就是在这个基础上跟维护处协调,跟开发公司协调。最后33户20多户老百姓都签了字,都同意说加这个钱,但是现在有个别户对这个不理解。现在这个房子已经马上交工,马上交付使用,内外装都做完了,光剩配套了,所以现在咱们作为房管局一直在给他协调这个事。”

  那么拖延11年之久,如今的差价究竟该由谁来承担?记者随后拨打了邢台市市政维护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协调推进这一问题,但具体情况还需联系该处领导了解。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得到回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