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今年计划招生2480人 人才培养注重国际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8





 “北方工业大学以工为主,文理兼容,有学士、硕士、博士培养单位,理工文经管法艺七大学科门类,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近日,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地区宣传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继新做客人民网2019高招系列访谈节目《招办主任来了》,解读了学校2019年最新的招生政策,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情况。




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地区宣传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赵继新 卢静/摄
 
今年计划招生2480人 重视国际化培育

北方工业大学有43个本科专业,1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学科门类比较齐全。2019年北方工业大学计划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2480人。

学校去年开设两个国际班,分别是电信国际班和国际贸易国际班。国际班直接引入了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的培养方案,学生在国内完成两年学习后,进入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学习两年,毕业可以获得两所学校的毕业证书。国际班全英文教学,由国外老师授课,并且与密西西比大学学分互认。赵继新说:“去年我们的国际班招生非常火爆,虽然我们按照国内本科生的普通学费来收费,但学生享受的是国际化教育和国际化师资。”

此外,学校还设立了“3+2”“3+1+1”等国际合作项目,不断拓展国外资源,给学生提供多路径的选择,从而满足学生低成本出国的需求。



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地区宣传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赵继新 卢静/摄

依托工业大学背景办经管 教学结合“云山物海”

“我们做经管专业,更多的是依托工业大学的背景。”赵继新表示,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突出工科特色,教学过程中结合“云山物海”,比如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要求学生要“懂工”,培养有工科特色的经济管理类人才。
据介绍,北方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现在有4个本科专业,2个一级学科,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MBA和MPACC。学院设有企业管理研究所、会计研究所、金融与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学生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研究所开展大学生科技活动。学院依托北京市实验示范中心,在实验示范中心设立创新创业平台,学生可以在此实现创新创业。

赵继新表示,为了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与石景山工商联合作,工商联下属企业达1500多家,为学生调研或实习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平台。(何淼 褚昕岚)


  转自:人民网-教育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