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实现总产值3.1万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8





  记者近日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2018年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实现总产值3.1万亿元,增幅超过6%,粮食产业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势头。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了“优质粮食工程”3个子项实施指南,包括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三个子项,对进一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据了解,“优质粮食工程”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充分发挥中央财政奖励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连续3年投入奖励资金197亿元,调动各级财政和各类粮食经营主体的积极性,撬动社会资本450多亿元参与实施,相继落地了一批兴粮惠农项目。(记者 罗珊珊)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粮食局:秋粮收购量已达1.1亿吨

    国家粮食局:秋粮收购量已达1.1亿吨

    记者从国家粮食局获悉:随着东北地区玉米、粳稻集中上市,秋粮收购进入高峰期。截至12月2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已达1 1亿吨,占整个收购期预计收购量六成左右。
    2017-12-25
  • 我国粮食安全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我国粮食安全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日前在山西太原举行。《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未来将进一步加大保障粮食安全的政策支持力度。
    2018-05-23
  • 国办: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国办: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2018-07-24
  •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70%以上。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随着秋粮收获大头落地,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为保供给、稳物价、增信心,提供有力支撑。
    2019-11-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