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在成都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7





  15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正式启动。


  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由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中国航天科工联合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共计28家中央企业共同建设。该平台集聚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资源,构建工业互联网融通发展生态体系,具有“跨要素、跨领域、跨行业、跨区域、跨平台”的综合能力,为提升国资监管水平、促进中央企业资源共享和产业链生态建设提供支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石泉介绍,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技术迭代步伐不断加快,工业互联网的深度应用,将进一步加快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国航天科工推出的航天云网,为制造业提供了系统级工业应用。目前已完成多语言环境建设,开通了英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等子平台,并在德国等国家落地。(记者 胡喆、谢佼)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已有至少31家央企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国资委消息,截至9日晚间,已有至少31家中央企业做出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继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联通、中国燃气等央企后,近日又有中铝公司、东方航空、中海油、中国节能、南方电网等公司表态支持新区建设。
    2017-04-10
  • 能源央企重组再下一城 保利能源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

    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保利能源)网站8日发布一封名为《致保利能源公司全体人员的公开信》。信中披露,按照国资委关于非专业涉煤央企退出煤炭行业的统一部署,该公司将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旗下。
    2017-05-09
  • 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创立 总规模1500亿

    记者获悉,总规模达1500亿元人民币的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16日在北京创立,首期规模1139亿元人民币。国创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国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基金近期已在北京市顺义区完成注册。
    2017-05-17
  • 三层次央企创新发展基金系正加速形成

    为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国资委于去年先后设立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与此同时,在国企改革不断深入以及“管资本”为主的导向下,国企改革类基金队伍日渐壮大。
    2017-06-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