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温下新冠病毒在痰、尿等物体上能存活好几天?恰恰相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3






  最近,网传在室温下新型冠状病毒在痰、尿等物体上能存活好几天,这是真的吗?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在不同温度和物体的存活数据尚不明确。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囊膜性病毒,这类病毒对温度更为敏感,随着温度的升高,病毒的抵抗力下降,不过,温度只会影响其生存时间,不会影响感染力。在温度为20摄氏度的条件下,SARS病毒在粪便中可以存活3天,在尿液中可以存活17天,在更低的温度下,其存活时间更长。但新型冠状病毒在不同温度、不同环境的存活数据未必与SARS病毒一样。因为从目前的传染力、致死率上看,两者是有区别的。


  高福院士称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囊膜性病毒,对体外环境很不适应,不到半小时就死掉,可以说环境耐力很差,但是环境里面会有一些活体细胞,病毒在活体细胞中存活时间会变长。


  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是否能在痰、尿等物体上存活好几天还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室温下新冠病毒在痰、尿等物体上能存活好几天?恰恰相反 室温下新冠病毒在痰、尿等物体上能存活好几天?恰恰相反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