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实行更优惠免税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2





  近日,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公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


  2015年,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公告2015年第102号),进一步规范支持慈善事业进口税收政策,对境外捐赠人无偿向受赠人捐赠的直接用于慈善事业的物资(含医疗药品、医疗器械等)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该政策可满足我国日常接受境外捐赠所需。


  当前,疫情防控涉及面广,国内外踊跃捐赠,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实行更优惠的进口税收政策:一是适度扩大《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规定的免税进口物资范围、免税主体范围等,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二是对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进口的直接用于防控疫情物资免征进口关税。三是免税进口物资已征收的应免税款予以退还。四是免税进口物资可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


  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执行情况,做好后续应对工作。


  转自:财政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资源税法公开征求意见 明确4项减免税情形

    资源税法公开征求意见 明确4项减免税情形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提高立法公众参与度,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公众可在2017年12月20日前,通过规定的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2017-11-21
  • 财政部:对符合条件的出口货物试行增值税免税政策

    财政部:对符合条件的出口货物试行增值税免税政策

    对综试区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同时符合一定条件的,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具体日期以出口商品申报清单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
    2018-10-01
  • 五部门印发《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

    五部门印发《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规范管理口岸出境免税店,促进口岸出境免税店健康有序发展,财政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
    2019-07-09
  • 海关总署发布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

    海关总署发布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

    为规范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监管,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国务院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决定,现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自2020年7月10日起施行。
    2020-07-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