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平台支撑 奖补资金扶持 浙江嵊州打造企业创新绿洲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6





  位于嵊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北航投科技生态园施工现场机声隆隆。“9号楼已主体结构封顶,10号楼总主体结构施工至10层,整个项目将在明年底完工。”北航投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饶琳说。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为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步伐,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嵊州市科技部门在今年“大走访、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中,结合“优化企业服务联盟”活动,走访企业150多家,针对许多企业提出的平台搭建、资金扶持、创新生态环境等诉求进行了梳理,形成了一系列措施清单。


  “加快发挥星空众创空间的技术优势,完成电机和智能制造两个共性研发平台的建设,为嵊州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搭起技术桥梁。”嵊州市科技局局长孙益林说,星空众创空间是北航投科技生态园的核心部分,在提前完成建设后,已有近40家创新小微企业入驻。今年科技局为该空间出台了运营管理制度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并聘请13位专家为创业导师,定期为入驻企业和创业者开设系列课程,帮助他们得到更好地发展,同时利用北航丰富创新资源,组织入驻企业与嵊州企业深度对接,逐渐形成两者之间的科技交互平台。


  有了平台的支撑,创新资金也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初,嵊州出台《关于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对企业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有了新的变化,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20%,设立约2000万元的科技专项奖补资金;科技创新券补助资金、孵化奖励基金以及科技创新种子基金等都有了较大幅度地增长。


  有了平台和资金的扶持,企业对创新发展的渴望越发强烈,科技部门趁热打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开展院地、校企科技对接活动12次,帮助企业与浙江大学、洛阳轴承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联系,积极引进更多高校的研发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孵化,目前已签订3个创新项目,7月份还将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嵊州厨具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在今年出台的工业政策中,嵊州还完善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倒逼机制,对享受各项政策以及参评该市“工业企业30强”和“成长型企业30优”的企业,都以当年度研发投入资金量和占主营业务收入的百分比来进行考核。(见习记者 张峰)


  转自:绍兴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厦门:科技资金倾力扶持 企业研发动力十足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厦门市积极探索、大胆突破,2016年首次在市科技计划中设立“企业研发经费补助计划”,
    2017-03-24
  • 无锡高新区设立总规模5年2亿元的种子资金

    日前,无锡高新区透露,今年无锡高新区创新科技金融合作机制,设立总规模5年2亿元的种子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创新田野”,促进优势项目快速生根发芽。
    2017-04-18
  • 传统产业升级获系列政策扶持

    传统产业升级获系列政策扶持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安排,今年要持续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重点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基础能力提升、绿色制造推广、高端装备发展等10大工程。
    2017-04-21
  • 制造业企业上市获政策扶持 IPO排队中占比逾三成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申请企业607家。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在这些排队企业中,所属行业为制造业的占了将近三分之一。
    2017-04-26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