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走出去”企业可申报扶持资金 最高补助100万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04





  记者从江苏扬州市商务部门获悉,扬州市针对2017年的“走出去”项目已经启动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对企业2017年通过省商务厅、财政厅确认的境外工业园区、农林生态园区、商贸城等各类经贸合作集聚区的,给予最多100万元补助,“走出去”活动个人最高补助5000元。


  “‘走出去’专项资金用于鼓励积极拓展外埠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市场;鼓励扬州建筑、园林园艺、传统工艺技艺等行业稳步开展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逐步提升产业知名度;鼓励国家、省、市倡导开展的对外投资项目。”扬州市商务局的相关人士介绍,“走出去”资金扶持项目主要包含4大类型,分别为境外投资项目、对外承包工程项目、海外投资和承包工程保险补助、“走出去”活动费用补助。


  其中,境外投资项目中,对企业2017年通过省商务厅、财政厅确认的境外工业园区、农林生态园区、商贸城等各类经贸合作集聚区的,给予最多100万元补助;对外承包工程项目中,对企业2017年获得商务部对外援助资质、入围ENR全球250强、获得境外工程鲁班奖的,最多给予10万元补助;海外投资和承包工程保险补助,是对纳入江苏企业“走出去”统保平台的对外投资和承包工程项目实缴保险金的差额部分,给予一定补助,全市当年补助金额累计不超过50万元;“走出去”活动费用补助,对扬州市企业2017年参加国家、省、市商务部门组织的对外投资合作出国考察、洽谈和项目推进活动发生的机票费给予不超过实际发生费用80%的补助,最高金额每人不超过5000元。(记者 陈高君 通讯员 扬商宣 扬州发布)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扬州“绿扬金凤”计划取得重大成效

    为加大对人才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扬州自2010年开始实施“绿扬金凤”计划。扬州市每年设立1亿元支持人才创业创新专项资金,对引进的创业团队给予600万-1000万元资助
    2017-04-06
  • 扬州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基地成效显著

    扬州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基地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为推动要素资源集聚,夯实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的金融服务基础,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强化政策引领,推进银企对接,鼓励产品创新,组织相关银行全面加大对县域特色产业基地的金融服务,促进了银企合作效率与效果...
    2017-08-23
  • 厦门:科技资金倾力扶持 企业研发动力十足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厦门市积极探索、大胆突破,2016年首次在市科技计划中设立“企业研发经费补助计划”,
    2017-03-24
  • 无锡高新区设立总规模5年2亿元的种子资金

    日前,无锡高新区透露,今年无锡高新区创新科技金融合作机制,设立总规模5年2亿元的种子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创新田野”,促进优势项目快速生根发芽。
    2017-04-18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