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培育超300家瞪羚企业 新“瞪羚”最高支持80万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7





   23日,记者获悉,四川省科技厅日前制定并印发了《四川省瞪羚企业培育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省瞪羚企业数量达到300家以上,基本建立培育扶持体系,形成一批新兴产业的领跑者、转型升级的示范者和大企业大集团的后备军。

  记者了解到,“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具备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等特征,且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方案旨在聚焦四川省重点发展的“5+1”现代产业和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产业模式新、市场潜力大的瞪羚企业,促进政策、人才、技术、资金、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一批瞪羚企业加速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方案明确,建立瞪羚企业培育成长链条,以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绵阳科技城、天府新区及省级以上开发区为重点,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万亿支柱产业,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引领产业方向的未来产业,以及分享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领域,实施四川省瞪羚企业培育行动。

  根据方案, 2019年至2022年,我省将对新备案的瞪羚企业以定向组织科技项目形式一次性给予原则上不超过80万元的资金支持,有望培养成独角兽企业的加大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发挥省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引导基金对瞪羚企业的培育示范作用,通过种子投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促进瞪羚企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记者 宋妍妍)


  转自:成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四川成都发放"创新券" 建生物产业生态圈

    近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出台《成都高新区关于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正文共十六条,旨在以加快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6-14
  • 四川推出系列减负增效“优待套餐”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等环节,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19-04-22
  • 2018年四川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减负近40亿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2018年,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 7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2 2%,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主营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27 6%,全省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
    2019-05-21
  • 余姚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品牌发展氛围

    今年以来,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促意识增强、依法监管促履职到位,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
    2017-05-09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