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话 2017腾讯风云演讲暨原子智库年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30





  风起再扬帆。经历2016年不确定性之后,2017年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形势渐趋明朗。中国经济呈现中高速增长,各项经济改革稳步推进,实体产业加快恢复增长。金融和创业市场保持活跃同时,风险性也大大降低。世界经济的不确定也在减少,主要国家都呈现出乐观景像。

  凛冬已过,新周期起航。2017腾讯风云演讲暨原子智库年会,我们将与你梳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探索穿越不确定性之后的发展之路。
 

  本次年会将以“风云演讲”的形式与大家见面,采用“TED演讲+智囊对话”,致力于奉献“最2017风云演讲暨原子智库年会顶级的演讲”,“最高端的对话”,为你把脉中国和世界经济。
 

  —— 年会亮点抢“鲜”看 ——
 

 

  开幕演讲
 

  演讲主题:认清我们的优势,发挥我们的优势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秘密是什么?中国作为大国有哪些独特优势,这个优势在各个产业有什么体现。未来经济发展,如何发挥这些优势呢?
 

 

  演讲嘉宾厉以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原子智库首席顾问
 

  演讲和主题对话
 

  2018中国宏观经济展望
 

  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良好,开启了中国经济或进入新周期的火热讨论。2018 年新的政经周期来临,新旧动能切换的路口,如何继续深化改革?如何使中国制造成为中国“智”造和中国“质”造?
 

 

  演讲嘉宾蔡 昉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
 

  对话嘉宾
 

  祝宝良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
 

  朱海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金融创新与金融开放
 

  伴随科技发展,传统金融行业纷纷转向,金融创新产品、互联网金融新业态涌现,这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振兴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等有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也带来了监管难题,如何在金融创新与风险控制中把握平衡将是对当前监管部门的一大考验。
 

  演讲嘉宾李东荣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原人民银行副行长
 

  对话嘉宾
 

  柴青山中国反洗钱中心前副主任
 

  盛松成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
 

  实业强国与企业家精神
 

  过去近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也是一代代企业家们历练、蜕变、成熟的过程。每一代企业家有每一代企业家的使命,也有着刻着他们那时代烙印的企业家精神。新的时期我们又需要怎样的企业家精神?
 

  

  演讲嘉宾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对话嘉宾
 

  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李稻葵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教授
 

  未来科技与世界互联
 

  过去一年,AI逐渐成为最受关注的创业方向,市面似乎已经找不到在AI上没有动作的互联网巨头。刚刚经历过资本寒冬洗礼的人们,仍对这一次“热潮”怀有许多疑问。大批追逐热点却最终倒闭的O2O、VR公司还历历在目,AI这样一个具有有“炒作”前科的技术概念真的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么?
 

 

  演讲嘉宾Jerry Kaplan
 

  美国知名人工智能专家
 

  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
 

  对话嘉宾
 

  张 潼腾讯AI Lab主任
 

  2018全球经济新格局
 

  2017年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美国迎来强劲复苏,欧洲和日本经济也有起色,新兴经济体也止颓转兴。2018年全球经济走势如何?是高歌猛进,还是迎来不确定性?
 

  演讲嘉宾朱 民
 

  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
 

  IMF前副总裁
 

  对话嘉宾
 

  余永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吕立山国务院国资委外国专家顾问
 

  中国梦与非洲梦的碰撞
 

  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国是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开展产业合作,转移优质富余产能,既能带动中国经济发展,同时也能助推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帮助非洲发展经济。中非合作,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巨大贡献。
 

  演讲嘉宾
 

  赵忆宁
 

  原子智库特约研究员
 

  21世纪报道首席记者
 

  对话嘉宾
 

  马 腾腾讯网副总编辑
 

  闭幕演讲
 

 

  演讲嘉宾朱云来
 

  金融专业人士
 

  回望2017年,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各项经济指标都有显著增长。2018年中国经济走势如何,世界经济发展将呈现出何种格局,都值得我们关注。
 

  12月2日,期待与你一同共赴 2017腾讯风云演讲暨原子智库年会,用思想预见未来!

        转自:中国财经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腾讯代理吃鸡,会不会是下一个LOL?

    腾讯代理吃鸡,会不会是下一个LOL?

      11月22日上午,腾讯官方微博正式宣布与韩国蓝洞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了吃鸡《绝地求生:大逃杀》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度假代理运营权。
    2017-11-24
  • 招商银行腾讯新闻联名信用卡首发上市

    招商银行腾讯新闻联名信用卡首发上市

      近日,招商银行信用卡宣布与腾讯新闻进行合作,推出腾讯新闻的首款联名卡——招商银行腾讯新闻联名信用卡,为双方用户提供多样福利和便捷的金融服务。 
    2017-11-28
  • 第12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在京开幕

    第12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在京开幕

    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陕西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包商银行冠名的第12届中国中小企业
    2017-11-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