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覆盖中国31省区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7





  中国海关总署27日称,截至目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已覆盖中国31省区市(港澳台除外),每日申报业务量10万余单,累计注册用户3.5万家。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是全国通关一体化的重要依托和平台,企业向口岸多个部门申报,只需要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一个平台即可完成。
 
  以运输工具申报为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实现了海关、检验检疫、海事及边检“一单四报”和电子核放,体现了一点接入和一站式业务办理。“查询统计”功能可以实现进出口贸易全流程通关状态查询,企业省事、省时、省钱。
 
  以广东中外运报关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为例,启用“单一窗口”后,只要在电脑前录入一次数据,信息就能自动发送至相关部门,最快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整个申报手续,公司因此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
 
  黄埔海关改革办副主任殷允伟称,“单一窗口”采用互联网接入,申报或访问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企业可随时随地录入申报数据,口岸管理部门由以前的串联执法变成并联执法,减少了企业重复录入工作,提高了通关效率,有利于贸易便利化。
 
  海关总署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目前已完成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许可证件申领、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资质办理和查询统计等9大基本功能建设、对外提供服务事项129项,实现了与公安部等11个部委系统“总对总”对接。(李晓喻)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