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利车厘子成为日常消费品,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30





  公元前260年,大航海时代罗马帝国征战地中海。不仅征服了希腊人,还将当时希腊文明中的樱桃种植技术带回了罗马帝国。 此后,东西罗马分治,在长达一千多年的混乱战火中,樱桃自北欧走向世界各国,成为贵族财富的象征。

  两千多年后的今天,来自中国的小镇青年们,正对这颗色泽红艳,玲珑如玛瑙宝石一般的果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2月中旬,一箱箱满载智利车厘子的集装箱,登陆了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口岸。

  智利车厘子,便是聚划算国家名片计划智利站的主角。聚划算联合智利政府、智利车厘子协会、深圳招商局,全程包下从原产地到中国到港海关的车厘子进口环节:包下千亩智利车厘子果园,原产地直供实现全网最低价;包下深圳蛇口集装箱港口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举办了开柜仪式,也宣告智利车厘子大批量上市,预示着在广袤的中国消费市场中,实现“车厘子自由”再也不是难事。

  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开启第二站,进口车厘子任性吃

  12月18日,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蛇口港迎来了热闹的一天。聚划算·卖空智利车厘子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也是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的第二站。简单说,这个计划致力于打造全球源产地国家地标品牌,将一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品类打造成国家名片。再经由聚划算平台,将这些全球源产地最有历史、文化的商品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与此同时,通过国家名片的打造,增添原产地的知名度,在带动当地各类商品销售的同时甚至可以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作为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第二站的合作方,智利国家在这一次的活动中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双方携手一举将“智利车厘子”打造为智利国家的代表性品牌,并共同发布了车厘子互联网标准。为车厘子网络消费时代,提供了最佳范本。

  此次,聚划算·卖空以更契合节庆氛围的定制礼盒,让车厘子跨界出圈,与品牌跨界营销,更是通过24.9元任性吃进口车厘子等全方位的活动,树立智利车厘子的品牌心智。再通过聚划算3天线上规模化销售爆发,实现智利车厘子国家名片打造,助力智利极致性价比车厘子好货走入更广泛的中国消费者家中。

  为进一步实现智利车厘子的推广,特别邀请明星李静,担当聚划算·卖空好货推荐官——智利车厘子推广大使,并在12月25日当天为智利车厘子打造了专场直播带货。

  生鲜消费迎来全球时代

  在全球供应链融合的大背景下,2018年,跨境生鲜一度成为热门词汇。在中国消费市场中,进口生鲜消费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其中以智利车厘子、厄瓜多尔白虾、墨西哥牛油果最为走俏。

  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是这一轮增长的重要动因。而进口生鲜的产品品质稳定,品牌附加值高,也是生鲜电商吸引品质惠用户的最大因素。

 

  与此同时,正如这一次智利果农的高度重视。海外生鲜企业对中国市场尤为看重。随着大批量的涌入中国,找寻到最为契合的中国电商合作伙伴就格外重要。而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卖空,作为中国10亿消费者与品质惠商品的窗口,也在这一轮海外生鲜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战役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聚划算·卖空的助力下,通过规模化的爆发力,迅速成为了市场中的热门爆品,被大众们所追捧。

  而智利车厘子就是这一轮走红水果的代表。最早在2019年初,一条题为“中国吃货养活50万智利人”的新闻登上了热门,随后年轻人群间针对“车厘子自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最早在2012年,阿里巴巴便与智利樱桃协会签署了首份合作协议。第一批来自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正宗智利车厘子,便是经由深圳招商局蛇口港进入了中国。历史上,蛇口口岸也是深圳进口粮食、原木等大宗散货的重要口岸。

 

  蛇口口岸也是中国果蔬进口贸易变迁的重要见证者。尤其是对水果这类视时间为重要生命线的品类,6年前中国进口第一箱车厘子从深圳蛇口港入关,蛇口口岸通过与企业的深度沟通合作,逐步缩短通关时间,进一步节省单个集装箱成本,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将实惠带给了消费者。

  下沉市场拥抱贵族水果

  两千年来,车厘子曾是地道的贵族水果。但这几年,整个生鲜产业链条一直在不断优化,在海外生鲜品牌、聚划算这类中国电商平台以及进口通关口岸的努力下,贵族水果终于走下了神坛。其中,深圳市招商局更是为智利车厘子的进口打开了“绿色通道”。

  此外,最低24.9元每斤的售价,便捷的物流网络,人性化的包装方式。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对进口车厘子的消费有了更高的热情以及更大的动力。

 

  与此同时,据聚划算平台数据,智利车厘子已逐步表现出走向下沉市场的趋势。从高端礼品如今发展为人们的日常消费品。据新华社报道,整个2018年,智利对华出口车厘子实现了迅猛增长,当年达到了18万吨,其中下沉市场的增速最为可观。

  在本次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中,智利车厘子的销售情况也十分喜人,三天共卖空近800万颗车厘子,再次掀起了车厘子消费热潮。

  可以说,让一个发展了数千年的贵族水果,一举发展为中国广大消费市场的日常消费品。这样的结果,无论是对智利国家、智利车厘子产业带、智利果农、中国消费者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

  甚至在这一过程中,阿里巴巴聚划算·卖空还对国际贸易健康长远发展起到了助力的作用。而这也正是聚划算·卖空开启国家名片计划的初衷。未来,聚划算计划打造共计20个互联网+国家名片,在以产地名片带动当地货品销售和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去更划算好货。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