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推出数字博物馆 带你破译白酒独特的文化符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7





  茅台是中华民族在波涛起伏的历史长河中沉淀下来的智慧结晶,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的不可取代的液态符号。肩负盛誉,也必承其重任。3月16日,茅台集团联合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共同打造的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这也是中国首座酒文化数字博物馆。

  解读茅台背后的白酒文化符号,深挖茅台延续至今的醇香诀窍,感知历史烟云之中茅台留下的传奇故事,来到茅台数字博物馆会刷新你对于以往的认知。这座数字博物馆以全景VR的形式给人一种亲临其境的感觉,中国酒文化城仿佛一尊尊雕塑就矗立于眼前,伸手即可触摸。看到四渡赤水的雕塑,不禁被拉回长征年代,茅台人民捧出美酒慰红军的景象似是就在身边发生,看到陈列着茅台酒的酒墙,似乎就看到了茅台在历史中留下的不磨灭的文化印记,看到烧房遗址,仿若就听得到阵阵的酿酒作坊的声音。

  在家就能感受茅台酒文化的传承,就可以掀开茅台的神秘面纱,就能洞悉蕴藏在茅台酒这一文化符号背后的历史底蕴。

  百度搜索“茅台酒”、“贵州茅台”等进入“茅台酒”百科,进入茅台数字博物馆观看,踏入秘境。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茅友公社助力奔驰新品上市 茅台老酒品鉴华彩亮相

    茅友公社助力奔驰新品上市 茅台老酒品鉴华彩亮相

      同为各自行业的顶级品牌,茅台与奔驰的相遇总会绽放出最华美的光彩。11月19日,备受关注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亚奥之星&利星行(北京)上市发布会,在北京诺金酒店隆重举行。除了新款奔驰之外,活动赞助方代表茅友公...
    2017-11-20
  • 茅台镇和工坊传奇酒糟封藏酒,专注高品质健康酱香酒

    茅台镇和工坊传奇酒糟封藏酒,专注高品质健康酱香酒

      贵州茅台镇以酱香酒闻名中外,早在1915年,茅台镇酱香酒就在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荣获大奖。2015年,巴拿马博览会百年之际,和工坊酱香酒生产企业荣获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荣誉勋章,让茅台镇酱香酒再次闪耀世界...
    2017-12-08
  • 茅台迎宾酒中国红深圳上市 深耕喜宴细分市场

    茅台迎宾酒中国红深圳上市 深耕喜宴细分市场

      2017年12月9日下午,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鹏茅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茅台酱香·万家共享茅台迎宾酒中国红深圳上市发布会在深圳保利剧院举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建先生,深圳酒协秘书长杨...
    2017-12-14
  • 人大才女孙思晗携《茅台·恩铭赋》归来 为校友献新年贺礼

    人大才女孙思晗携《茅台·恩铭赋》归来 为校友献新年贺礼

      还记得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那篇被传疯的《人民大学赋》吗?为人大校庆增添了绚丽一笔。骈文写的如此文采飞扬、霸气无限,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孙思晗的下篇大作,值此元旦来临之际,平安之夜,美才女的又一篇力作《茅...
    2017-12-26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