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筹办在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6





  今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关键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冬奥组委迅速行动,及时制定实施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筹办任务按时、优质完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认为筹办工作非常出色。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根据疫情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原定工作计划,将一些重要的现场会议,改为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保持与国际奥委会等机构密切的工作协调。在此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西五环外的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与国际奥委会举行高层视频会,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就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行磋商,有效推进了筹办工作。


  原定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20年世界转播商大会,改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来自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及世界各地转播商参会。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设立分会场视频参会,围绕北京冬奥会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媒体运行、收费卡、抵离、交通、注册等11个业务领域进行介绍。就宣传、安保、物流、财务、票务和景观六个业务领域与转播商代表进行了问答交流。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会议通过视频方式易地举行,但内容没有受到影响。会议的材料、议题、大家关心事情的进展,都安排得特别妥当。”


  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工作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序推进。他们通过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方式,与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团队以及各利益相关方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在此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公布普华永道和随锐集团成为官方供应商,在官网上对赞助企业名称进行了更新,既注重了赞助企业宣传,又在抗击疫情的情况下灵活应变。发布了征集官方在线教育服务赞助商的公告,赞助企业征集工作继续推进。


  疫情发生后,北京冬奥村、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等冬奥建设,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各建筑工地在复工中,实施封闭管理,做好定期消毒,检测体温,每日报告以及宿舍安排和错峰就餐等安排。


  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为了准备今年的赛道预认证,在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紧锣密鼓地进行赛道制冰。据了解,延庆赛区建设及施工单位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工程建设者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各班组不交叉,施工尽可能保持一定距离;加强对生活区、办公区清洁消毒,每日对员工办公室、餐厅、宿舍、班车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同时加强封闭管理,返京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监督性医学观察。


  3月10日,我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历时10天顺利完成制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是我国首条雪车雪橇项目赛道,建设过程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近4个月时间内,参建人员不间断施工,顺利完成约12万米制冷蒸发管道快速安装、赛道主体混凝土喷射、制冷系统调试、赛道制冰工作等一系列重要建设工序,为今年底项目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速滑馆项目也已正式复工,北京城建集团国家速滑馆项目部从正月初五开始,安排24小时对进出施工现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制体温测试、登记和车辆消毒措施。同时多渠道联系货源,保障复工后对防控物资的需要。现场严格按照北京市相关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项目职工生活区、劳务生活区都设立了隔离室和医学观察室。


  北京冬奥组委从俄罗斯特聘的专家尼古拉·贝拉克林肯等,也在疫情防控基础上,坚守在冬奥筹办一线。这位俄罗斯专家担任原定2月在延庆赛区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山地运行经理,牵头负责场地建设协调、竞赛准备、赛时雪地巡逻等工作,自去年11月造雪工作启动以来,他一直奋战在场馆一线。因疫情影响,这次比赛没有如期举办,但尼古拉迅速调整工作重点,指导团队完成器材回收、总结评估报告撰写等工作。直接参与首场测试赛筹办工作的190多名工作人员,把没有如期举办的赛事,通过桌面演练进行了还原,系统总结得失,为办好后面将要举办的系列测试赛做好准备。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为及时做到安全复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多方面工作。工人全部到岗后分批进入隔离程序,目前都已安全解除。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多个项目建设也已正式复工。张家口赛区76个场馆和基础设施项目将于今年内全部完工。北京冬奥会期间,这里将举办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等项目的比赛。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这一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也隆重举行。
    2018-08-09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发布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发布

    2月19日元宵节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初期就开始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北京2022正在努力树立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和区域发...
    2019-02-20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优惠政策明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优惠政策明确

    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对国际奥委会相关实体中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与北京冬奥会有关的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2019-11-27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发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发布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15日同步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以下简称《可持续性计划》)。
    2020-05-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