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3






  日前,海亿康公司一条日产量10万只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在山西侯马经济开发区落地试产。这条生产线在工业互联网的支持下,只用了不到48小时实完成了转产所需要的核心产线、设备、原材料等生产要素资源的调配。


  当下,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缺一不可。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到了7次“生产”和3次“复工”。但临时医院的搭建、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让制造业迎来大考。工人复工难、物资调配紧张等问题也让制造业产能恢复面临着诸多挑战。


  信息科技和不断成熟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正在赋予此次抗击疫情更多的可能性。海亿康是山西侯马一家科技企业,疫情发生后打算紧急转产防疫物资支援一线,但企业在此之前并没有口罩等医护用品的生产技术和经验,更别说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在当地政府的牵头下,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企业密切对接,第一时间通过平台提供了医疗口罩端到端全流程的生产解决方案,不到48小时就完成了核心产线、设备、原材料等生产要素资源的调配,工业互联网在本次疫情事件中展现出了突出优势,成为提升应急处置效率要的重要工具。


  在医疗物资供需对接方面,卡奥斯COSMOPlat紧急上线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截止到2月22日,平台已服务全国医院930家,社区、企业等500多家,成功发布和匹配防护物资需求5000多万件,在帮助数百家企业进行物资匹配和复工复产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徐工依托工业互联网对设备远程调度能力,合理安排工业机械机群作业,支撑了火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在体温筛查监测方面,旷世、阿里、中电互联、格创东智等企业纷纷将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应用到本次疫情防护工作中,通过工业互联网AI分析能力有效提升地铁、高铁等密集人群地区体温筛查速度。


  工业互联网通过开放的、全球化的通信网络平台,把设备、生产线、员工、工厂、仓库、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起来,共享工业生产全流程的各种要素资源,使其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让数据真正流动起来,从而实现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而对于企业来说,在危机中要善于寻找机会,主动拥抱科技战“疫”带来的变化和契机,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


  企业复工增产服务平台链接:https://whyq.cosmoplat.com/


  企业复工增产服务平台二维码:

1.jpg


  转自:人民网-人民视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