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任命17人改变世界:唯一企业家马云第二次入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0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亲自任命包括马云在内的17位全球杰出人士,交给他们一项改变世界的计划: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5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既是联合国最大的机构、最大的计划,也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计划,倡导2015-2030年间的全球发展。

  它适用于所有国家,横跨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能源、气候变化等17个项目。

  但是同时,它也是全人类面临的最艰巨的挑战,因此联合国任命了17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来担当职责,倡导目标的加速实现,利用独特的平台和领导力,激发全球社会采取行动。

  其中,马云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中唯一的一位企业家,这也是他第二次入选,同时马云还是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

  马云表示:“通过科技,我们可以预见并解决问题。对阿里巴巴来说,盈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努力利用科技使世界更加绿色、普惠、可持续,这才是科技的真谛。”

  其他16位被任命的全球杰出人士也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让机器发展自己的智能

     “不要让机器去模仿人类,而让机器去做人做不到的事情”。6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这样说。
    2017-07-03
  •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VR与实体经济结合才有前途

    现在的VR必须跟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相结合,才能从一个玩具真正变成解决核心问题的工具,才能改变教育、医疗等行业。而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技术的发展,都会经历无数的挫折。
    2018-10-25
  • 马云:沙漠里的梭梭树就是企业家精神

    日前,马云在甘肃敦煌举办的2019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用梭梭树比喻企业家精神:“在沙漠里面看到梭梭树,我似乎感受到了它坚强的生命力,不断适应环境,我看到了拼搏的精神、求活的欲望。梭梭树就是我们今天的企业家精神。”
    2019-05-16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