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叉集团张德进:做强企业实现产业报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1





做强企业实现产业报国——记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委考察重点省属企业领导班子,经省委常委研究评定:安徽叉车集团领导班子为最高等次 “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评定为最高等次 “优秀”,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张德进已连续三年被评为 “优秀”等次,因而被省委记三等功一次。张德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等称号,今年5月,他又评为全国机械工业企业经营管理大师。


  立志为国争光。上世纪80年代,张德进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投身工业领域。他深知,旧中国工业几乎一片空白,新中国成立时,工业也很薄弱,工业强则国家强。进入安徽叉车集团核心企业合力股份公司 (前身合肥叉车厂),他立志把企业办好,努力做大做强。他在企业工作30多年,担任企业主要领导20多年,带领企业逐步上台阶,走过了十年一万台、三年一万台、一年一万台、一月一万台的上升路线,连续28年位于全国同行业第一,并进入世界十强。今年1月,安徽合力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年会上公司获 “全球高质量发展奖”。


  坚持不断创新。张德进懂得,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坚持不断创新。在产品上,公司以占销售收入4%的费用,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研发推出JH2000型系列叉车、G系列叉车、K系列叉车、重装系列叉车、牵引车辆以及侧面叉车、防爆叉车等。近年来,公司又成功开发新能源叉车、智能叉车。目前,公司形成0.5吨到46吨、600多个机型、2000多个品种的叉车,满足了用户需要。在企业管理上,公司积极推行精益生产、卓越绩效管理、全面质量管理,有效地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成本。产品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安徽省质量奖,经济效益也保持较高水平。今年上半年,合力公司完成主营收入50亿元,利润就达5亿元。在营销上,公司实行销售股权激励机制,提高营销人员积极性。同时,率先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工程机械 “4S”店,遍及全国各地的400多个销售服务网点为全国用户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而80多家海外代理机构从事合力叉车的营销及服务。近年来,公司又与德国永恒力公司合资成立工业车辆租赁公司,开展租赁业务;在法国加莱成立合力欧洲中心,开展销售业务;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研发核心传动领域,增强了发展后劲。


  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连续28年占据全国同行业第一,经济效益和员工收入都有很大提高。张德进认为,爱国,不仅要办好企业,多缴税金,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为主任的公益支持管理委员会,统筹管理扶贫及社会公益活动,拿出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社会办学、举办运动会等活动。集团公司确定阜阳市颖泉区为扶贫地区以后,张德进经常去查看群众生产和生活情况,帮助修路和改善生活设施。捐助一名患癌症的贫苦妇女治病,享受低保,并到扶贫车间做工。安徽叉车集团的扶贫工作受到省有关部门的表彰,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被 评为 “最佳报告”。


  当前,安叉集团正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动力,以 “世界五强百年合力”为战略愿景,以变革、创新、开放、合作为举措,以协同高效的合力运营管理系统 (HOS)为基础保障,加快产品、市场、产业三大结构调整,构筑国内叉车业务、国际叉车业务、后市场业务、零部件业务、自动化物流设备等五大业务板块,加快实施,做大做强,把安叉集团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记者 徐斌)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