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承建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莫拉契查大桥合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2





  波德戈里察消息: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斯莫科瓦茨-马泰舍沃段莫拉契查大桥合龙仪式11日举行,标志着这一路段主体结构施工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和中国驻黑山大使刘晋出席了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近郊大桥施工现场举行的合龙仪式。


  马尔科维奇在致辞中祝贺大桥顺利合龙,并表示对斯莫科瓦茨-马泰舍沃段能够如期完工充满信心。他说,莫拉契查大桥建造难度大,能够顺利合龙显示出中国企业的实力,也证明黑山有能力克服困难建设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黑山南北高速公路是该国第一条高速公路,主干道全长约180公里。根据黑山政府规划,全长41公里的斯莫科瓦茨-马泰舍沃段优先建设,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该公路建成后将并入国际公路交通网,连接中部欧洲的多个国家,对黑山具有重要意义。


  莫拉契查大桥是斯莫科瓦茨-马泰舍沃段中规模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结构物,桥长960米,宽23.4米,最大跨径190米,最高墩高161米。(记者 石中玉)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到新疆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北京到新疆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2017-07-15
  • 世界首条高海拔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通车

    8月1日,经过近7年建设,世界首条高海拔高寒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我国首条穿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青海省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2017-08-03
  • 我国大力整治长江干线瓶颈航道 构建“水上高速公路”

    我国大力整治长江干线瓶颈航道 构建“水上高速公路”

    8日上午,随着“汉工排6号”工程船将一片片沉排缓缓沉入江中,长江中游蕲春航道整治工程正式开工,拉开了人们期盼已久的“武汉至安庆6米水深、武汉至宜昌4.5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645工程”)建设序幕。
    2017-11-09
  • 中巴经济走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前通车

    中巴经济走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前通车

    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高速公路)首段公路通车仪式26日举行,标志着这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18-05-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