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民族客车工业的脊梁 宇通掌舵人汤玉祥获2019饶斌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30





中国工业报记者 邹洁
2019年“饶斌奖”获得者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汤玉祥在发表获奖感言

        10月22日,在上海召开的汽车工程学会年会颁布了汽车行业最高荣誉奖项——饶斌奖。获得者为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汤玉祥。

  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以下简称饶斌奖)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特别支特。饶斌奖是目前备受瞩目的中国汽车工业企业家奖,旨在奖励中国汽车工业创建伊始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

  饶斌奖的诞生是在广泛征得中国机械工业老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中国汽车报、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及业界专家、学者等各方面人士意见的基础上,经反复酝酿,产生饶斌奖获奖嘉宾。

  作为宇通的掌舵人,汤玉祥以超前的战略眼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及强烈的创新意识,带领宇通积极融入国家改革开放大潮,使一家濒临倒闭的客车修配厂,一跃成为全球领先的客车龙头企业,走出了一条以自主创新支撑企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振兴民族工业的拼搏之路。

  自2003年以来,宇通产销量始终在国内位列第一,并从2010年起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客车企业。改革开放后的几十年间,以宇通为代表的民族客车企业,不仅抵御了国外品牌的强势进军,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始终占有绝大部分份额,而且开始出口海外占领国外市场。

  在技术创新方面,宇通每年投入4%以上的销售收入用于技术创新和研发,建成并拥有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承担了863计划等重大专项46项;主持完成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客车制造领域,宇通在安全、节能、环保、舒适、轻量化、智能化等技术方向,已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

  在管理创新方面,在汤玉祥直接推动下,宇通一方面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组织活力,另一方面不断借助内外部资源,在研发、制造、供应链、销售等领域开展各项管理的系统提升,通过广泛的对标学习,向国内和国际高水平看齐,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

  进入新时期,面对“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伟大号召,以及新技术的发展应用,汤玉祥带领下的宇通将继续以振兴民族客车工业为己任,持续为各国民众提供美好出行体验,努力打造基于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三化融合”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全球客车市场挺起民族汽车工业的脊梁。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