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牢记产业报国使命 带领江淮汽车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08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人。在严重的疫情面前,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为首的江淮汽车集团 (以下简称江汽公司)领导班子,严阵以待,果断决策,实施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产业报国情怀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支援防控走在先


  1月29日,江汽公司宣布,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现金,支援武汉市疫情防控,这笔捐款主要用于武汉市购置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用于武汉学校的防治保障和困难家庭的资助。据悉,这是全国最早、也是数额较大的捐款之一。


  1月30日,江汽公司派出9辆格尔发重卡、1辆瑞风M6商务车,与其他物流公司的3辆重卡组成应急车队,选派富有长途运输经验的驾驶员,满载8个品种、300吨新鲜蔬菜,由合肥周谷堆大兴农产品国际物流园出发,行程500多公里,驶往武汉,帮助解决武汉人民的蔬菜供应问题。


  2月1日,江淮大众捐款200万元,支援武汉。


  2月9日,江汽公司又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现金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至此,江汽公司本部累计捐赠现金1500万元。


  2月15日,江汽公司组织江淮星锐救护车日夜兼程发往湖北、河南、山东、河北、安徽等地,支援当地的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这一天,又派出驾驶员将一辆长17米的医废焚烧车从巢湖经济开发区送往武汉。


  业内人士注意到,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因多种原因,出现销售不畅,经济效益下滑。江汽公司也受其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江汽公司仍然及早展开捐款、捐物等活动,足见以安进为首的江汽领导班子的大爱精神。


  在江汽党委的教育和带动下,江汽员工富有奉献精神。当得知合肥市及包河区卫健委征集驰援武汉后备医务人员时,江汽集团医院13名医护人员盖上手印,递交了请战书。


  复工复产抓得紧


  早在春节过后,江汽领导班子在做疫情防控的同时,就着手复工复产的准备。2月10日,江汽公司便恢复复工,是安徽省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


  复工复产后,江汽公司把负压救护车作为首要生产任务,组织相关分厂、车间抓紧生产。很快,第一批2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出来。为了尽快投入疫情防控特别是救治病人,员工们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有的一天工作12小时。这批救护车从试制到完成生产,只用了13天。紧接着,又生产出70辆,累计达90辆。后续的200辆负压救护车也按时排产,抓紧生产。而江汽公司其他产品的生产也稳步跟进,产品研发、试制、试验等各个环节紧紧跟上,广大员工拧成一股绳,力争将受疫情影响落下的产能补起来。


  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订货会、展销会纷纷延期或取消,江汽公司积极采取线上营销方式展开销售。


  江淮轻卡推出 “线上订车” “VR看车”功能,并结合 “江淮轻卡送安康 十亿红包贺新春”活动,使卡友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在家购车,还有机会获得折扣购车大奖,全程零接触送车上门,赋能经销商积极升级销售模式,通过 “抖音” “快手”等网络平台在线直播;同时,策划“线上直播团购会”,运用数字化工具连通线上线下销售通道。江淮格尔发重卡在送“五服” 、延期还贷等政策的基础上,联合各大经销商重点策划了线上团购会,特别设置价格、金融、服务等优惠政策让卡友足不出户也能选车、订车。乘用车创新线上与线下立体营销模式,嘉悦A5开发VR全景看车平台,通过大数据进行粉丝人群覆盖,开展 “宅家选车,上门交车”活动,实现赏车、买车、互动咨询一站式贴心服务。采取线上营销,加上网站直播,取得显著成效。比如, “同心战疫情骏铃V6送安康”线上直播团购会于2月29日下午顺利开播,抖音、快手、卡车之家等12家网站同步直播,直播期间,近110万人次观看,仅骏铃V6这一个车型在一小时内就成交订单1166辆。


  为抓好复工复产,2月10日、2月24日、3月2日、3月9日,安进带领相关人员连续深入生产一线,先后到江淮福臻车体公司、发动机公司、重型车公司;轻型商务车公司、乘用车公司等子公司,察看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做大做强谱新篇


  2月25日,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暨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签约仪式在江淮蔚来工厂隆重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亲自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正式启动江淮蔚来E6C量产项目。这是疫情期间安徽省工业行业启动的最大项目,安进作为江汽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出席签约仪式并陪同省市领导参观蔚来工厂。


  据介绍,蔚来中国总部将迁入合肥,计划投资上百亿元,进行汽车的研发、生产、营销体系建设,建成以后将形成千亿元产值,为江淮做大做强谱写新的篇章。


  多年来,安进领导江汽一直朝着做大做强的方向在努力 “奔跑”。江汽公司从最初生产一般载货车,逐渐发展成为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先进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为加快发展,提高质量和水平,江汽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引进高端装备包括机器人、数控机床,建立了一条条先进的冲压生产线、焊装生产线、装配生产线,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实行江汽与大众共线生产,提高了产品质量。现在,江汽公司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江汽发动机连续十年获 “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江淮汽车在畅销国内的同时,还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江淮轻卡出口连续17年保持全国领先,累计出口量全国第一。2019年,在汽车行业下行压力增大情况下,江淮汽车出口仍保持先进水平。蔚来EC6量产和蔚来总部迁入合肥,必将成为江淮汽车发展新的里程碑。


  以安进为首的江汽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时期作出的壮举和做大做强江汽的追求,源于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进作为江汽的老员工,他熟悉江汽的发展历史,对江汽有深厚感情。江汽 (原江淮汽车制造厂)于1964年开始制造卡车,是全国当时为数不多汽车制造商,但受技术、装备的限制,产品质量不高,当时江汽有 “造得快、跑得快、坏得快”的反映。此后,江汽的领导班子一直致力改变产品落后的状况,努力拼搏,先后提出并践行新红军精神、创建学习型组织等重大举措,力争把江淮汽车做好。尤其在2011年安进担任江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以后,更是全身心投入企业建设和生产经营,决心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江汽的发展。(记者 徐斌)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