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业:火炬传递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工业精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09





  8月22日至9月20日,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工业精神火炬传递”活动。在近一个月内,火炬先后在山海关、郑州、宝鸡、成都、武汉、九江、北京等7个城市传递,以“匠心制造、产业报国”的工业精神为感召,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为民族工业复兴添砖加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家央企,中铁工业的发展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同频共振。在漫长的时间中,在深入的实践中,中铁工业传承超越、创新发展,培育出“匠心制造、产业报国”的工业精神。

  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业精神”。火炬传递共7站,每站从退休职工、劳动模范、技术骨干、员工子女中选出10位火炬手,突出“老-中-青-幼”的传承。精心制作了《七彩工业图》,把钢桥、盾构机等公司产品元素融入大美山河之中,每站都有一种主题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共绘一幅七彩图。7站、7色、70人、70年,这既是中铁工业的企业成长之路,也象征着民族工业的复兴之路。

  火炬手中既有刚上小学的职工子女,也有耄耋之年的退休职工。86岁的退休职工丛秀兰,是一位资深科技工作者,她参加了武汉站的火炬传递。回到阔别已久的工厂,这里现代化、高科技的施工场面让她直呼震撼,回想起上世纪80年代自己刚到这里工作的情景,她觉得企业发展日新月异,新时代的工业人心里有理想,手上有技术,肩上有担当,致敬工业追梦人!

  中铁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易铁军认为,本次活动为干部职工提供了抒发爱国情怀的平台,激发了为民族工业添砖加瓦的热情;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了新载体,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为干事创业提供了新的精神动力。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