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西分行:企业文化传承馆以“使命与传承”打造企业文化自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31





  10月29日,农行广西分行企业文化传承馆在南宁顺利竣工。企业文化传承馆以“使命与传承”为主题,通过广泛收集不同时期中国银行业发展的文物史料,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和现代多媒体信息技术,以农行广西分行各时期发展历程为主线,以中国银行业“币、票、卡、印、脉”文物史料为载体,直观、生动地进行集中展示,浓缩和见证了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的历史变迁与发展历程,是农行广西分行文化教育的核心平台和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


  企业文化传承馆由行史展示厅、票证陈列厅和金穗书屋三个部分组成,场馆面积为1000㎡,2017年8月开始筹建,在2018年12月落成行史展示厅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推进、深化、扩容和提升,全部工程于2019年10月顺利竣工,是全国农行系统标准化、现代化的行史馆之一。


  走进企业文化传承馆,看到一幅幅历史斑驳的照片,一件件岁月留痕的实物,一幕幕历久弥新的历史瞬间,展示了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中国银行业的悠久文化以及农业银行广西分行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承载了数代广西农行人的追求与梦想,展现了广西农行人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勇气与智慧,彰显了广西农行人的责任与担当。企业文化传承馆馆藏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底蕴浓厚,既有独特的地方特色,也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其顺利竣工,必将让优秀的金融历史遗存和金融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据悉,农行广西分行自1979年11月1日正式恢复设立以来,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在新世纪阔步前行,谱写了与广西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辉煌篇章,成为八桂大地上面向“三农”、城乡联动、融入国际、服务多元的大型主流商业银行。2018年以来,农行广西分行各项存款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率先突破4000亿元,表内外融资总余额突破3600亿元。围绕自治区战略发展规划,累计发放项目贷款1000亿元,支持广西特大、重大项目,助力广西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投放贷款475.52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农行广西分行行长梁毅表示,该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不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坚定不移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全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徐友仁 通讯员龙平岩)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