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收购中天微自主研发“中国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3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全资收购中国内地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据悉,阿里巴巴达摩院已组建了芯片技术团队,进行AI芯片的自主研发。

ali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天微是目前中国内地唯一大规模量产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专注于32位嵌入式CPU IP研发与规模化应用,面向多媒体、安防、家庭、交通、智慧城市等IoT领域,全球累计出货超过7亿颗芯片。芯片,是实现连接、控制和计算的硬件核心,是打造端云一体的软硬件能力的基础。IP Core全称为“知识产权核”,是指某一方提供的、形式为逻辑单元、芯片设计的可重用模块。嵌入式CPU IP Core是系统芯片的“大脑”。在安防、交通等敏感行业,采用国产自主可控的IP Core对于国家安全意义重大。


  “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表示,IP Core是基础芯片能力的核心,进入IP Core领域是中国芯片实现“自主可控”的基础。据透露,阿里巴巴达摩院已组建芯片技术团队,进行AI芯片的自主研发。阿里还投资了寒武纪、Barefoot Networks、深鉴、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等5家芯片公司。此次全资收购中天微,将在更大层面统合科研力量,从芯片核心技术能力上实现突破。


  中天微创始人严晓浪表示,“中天微团队致力于推动国产CPU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加入阿里巴巴后,希望通过阿里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整合能力,推动国产自主芯片大规模商用,为加速推进‘中国芯’在各领域的应用作出贡献。”(记者 温婧)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抢占创新高地 中天科技深度布局“物联网+产业”

    近几年,作为我国光纤光缆领军企业的中天科技,依托在光通信、智能制造、新能源、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积累,瞄准物联网这一创新高地,深度布局“物联网+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天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
    2017-05-02
  • 紧握“一带一路”机遇 中天科技国际化发展迈大步

    紧握“一带一路”机遇 中天科技国际化发展迈大步

    作为我国光纤光缆领军企业的中天科技,依托多年来积累的强大技术实力和市场能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引擎,将技术、产品、服务输出到海外市场
    2017-05-24
  • 中天科技全力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中天科技全力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在这一利国利民的铁路系统工程中,中天科技先后提供光缆2583公里,约占京沪高铁所用全部光缆的60%,为铁路通信安全提供了极大的技术保障。
    2017-06-26
  • 从“制造”到“智造”中天科技如何布局?

    从“制造”到“智造”中天科技如何布局?

    “未来2~3年内,中天科技将打造智能工厂集群,实现全产业链的生产智能化、物料配送智能化和环境监测智能化。”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用这样一句话阐明了中天科技智能制造短期愿景。
    2017-08-18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