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浆粕实施反倾销措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0





商务部公告2018年第37号


关于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反倾销措施再调查裁定的公告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发布文号】公告2018年第37号


  【发布日期】2018年4月2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以下称《反倾销条例》)以及商务部《执行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救济争端裁决暂行规则》(以下称《执行争端裁决暂行规则》)的规定,2017年8月25日,商务部(以下称调查机关)发布年度第43号公告,决定通过再调查执行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关于加拿大诉中国浆粕产品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的裁决。


  在案件原审和再调查中各利害关系方所提交的证据材料及调查机关补充收集证据材料的基础上,根据专家组的裁决,调查机关对原反倾销措施倾销进口产品对国内产业同类产品价格的影响、倾销进口产品与国内产业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其他已知因素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再调查。根据再调查结果并依据《反倾销条例》和《执行争端裁决暂行规则》的规定,调查机关作出再调查裁定(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再调查裁定


  调查机关裁定,在原审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进口浆粕的倾销行为导致中国国内浆粕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调查机关决定,继续按照商务部2014年第18号公告内容实施反倾销措施。


  二、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对本案再调查裁决的决定不服的,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五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关于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反倾销措施再调查的裁定》


  转自:商务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首次发布附属机构服务贸易统计数据

    商务部26日会同有关部门首次发布我国附属机构服务贸易2015年统计数据,此数据与服务进出口统计相结合,能更全面反映我国服贸发展状况。
    2017-06-27
  •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铝箔存在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8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16 56%至80 97%。基于这一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建议美国海关对相关进口商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2017-08-09
  • 中方对美国“301调查”启动反制措施?商务部回应

    中方对美国“301调查”启动反制措施?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今日上午召开例行发布会,有记者问及,中国商务部近日进行的两起反倾销调查是否可以理解为中方对美国开展“301调查”的反制,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称,两个反倾销案件完全是依照法定程序开展,没有其他因素的考虑。
    2017-08-24
  • 商务部副部长访美 就美对华“301”调查严正交涉

    9月15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法律总顾问凡戈,就美国对华发起“301”调查进行严正交涉。
    2017-09-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