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国家级设计力量 九牧在全球进入定制新时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31





  4月15日,九牧5.0五星定制超级店落地泉州,宣告九牧全面深化“新零售”,正式进入定制新时代。据了解,在九牧5.0五星定制超级店,消费者可享受专属设计师服务,下单后客户数据直达工厂,只需一天,就可快速实现成品制造。

jiumu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九牧5.0五星定制超级店1300平方米的面积,涵盖了九牧全品类产品和C2F快速定制梦工场,消费者可依据个人喜好,定制产品的颜色、材质、个性图案、尺寸、储物单元、配件配饰等,同时还能享受驻店设计师提供的整体卫浴搭配方案,以及上门量尺、上门安装等五星级服务。


  国家级设计力量支撑全球泛家居定制战略


  在供给侧改革大潮中,九牧正推行全球泛家居定制战略的全面革新布局。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泛家居整合了卫浴、橱柜、衣柜、阳台、陶瓷、石材、全屋水系统、灯饰、家具、安防、设计、物流等跨界产业资源,联盟意大利Anto1ini大理石、Laminam陶板、西门子、IBM、飞利浦等世界顶尖品牌,同时与九牧、五号仓库、左右沙发、美克美家、亚金照明等国内高端知名品牌跨界联合,通过线上交互设计、线下体验相融合的方式,提供“一站式VR体验、一站式管家定制、一站式管家服务”的新型装家整体解决方案,率先打造了行业C2F五星定制流程,并已提前做好了千亿产业布局。


  截至到目前,九牧在全球已经拥有五星定制店超4000家,销售网点50000多个,“实现一站式泛家居定制解决方案,2030年成为全球化泛家居定制引领者。”成为九牧在新的发展阶段的企业愿景。


  如此高效的定制设计和宏伟的全球布局,对九牧的工业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九牧工业设计中心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一支集全产业链产品设计、空间设计、销售设计于一体的设计团队。据了解,九牧系列化产品解决方案的提出、产品流行趋势的调研分析和总结、整体产品设计规划、国内外产学研项目合作、产品的工业设计审定和专利申请、公司产品线的规划、模型制造与评估、新产品上市及门店展示、市场终端设计培训及定制设计团队打造等多项工作,全部由九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完成。


  九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国际标准的严格开发流程,不仅整合了全公司优势资源,梳理了优化研发和设计流程,并且减低了产品设计研发成本,提升了产品设计的成功率。2017年,九牧工业设计中心承担了公司产品开发项目336项,申请各种专利209项,设计开发的创新产品投入市场后,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有力提升了企业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加快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整合全球资源 建国际一流设计中心


  “整合全球的设计资源,建立国际一流的设计中心”是九牧的决心,而九牧也正朝着这一目标扎实迈进。


  2017年,九牧“欧洲设计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成立。“欧洲设计中心”的建立是九牧在全球化战略之路上迈开的坚实而重要的一步。在知识密集的技术高地建立海外研发中心,是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海外研发中心,可以获取当地创新资源,还可以把跨国界知识转移过程内部化,节约交易成本。并可针对当地消费者进行产品改进,实现产品本土化,适应当地消费者的特定需求。通过吸收和利用当地独有的创新资源,可实现全球范围内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


  与此同时,九牧正在积极筹建美国设计中心,并与越南、阿联酋、卡塔尔、蒙古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且在卡塔尔开启第一家海外五星定制旗舰店。为业界企业海外拓展提供了可行的经验参照。


  此外,九牧还与全球顶级的设计公司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进行跨界合作,借鉴意大利的优势理念,将汽车的设计理念首次引入到卫浴设计中,通过跨界设计实现艺术与产品的完美结合,引领了未来的智能厨卫家居发展。凭借雄厚的研发力量,产品在市场取得较大反响和较好的销量,并荣获了IF/reddot/CDA/红星奖等众多国内外设计大奖,且于2017年获得业界最高奖项——红点至尊奖(Reddot Award Best of Best)。


  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升级屹立行业前列


  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升级,倾力提供符合用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不断改善居家生活品质,是九牧得以屹立于行业前列的原因。


  在核心产品和制造和创新上,九牧在深入研究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人性化“微创新”。并设立每年不低于销售额3%的创新基金,用于工业设计研究、创新设计、产学研合作、硬件设备和正版软件升级,及创新奖励等。


  在工业设计团队内部管理上,九牧引入IBM先进的IPD管理平台,对设计进行有条理的高效管理,不断优化研发流程。并建立了一套人性化和行之有效的工业设计师管理考核体系,通过发掘有潜力的设计师和吸引外部优秀人才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团队设计能力,激发团队创造力;同时,九牧还注重工业设计师职业素养的提升,通过在职学习、培训、出国考察等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相继邀请德国Mathis He11er教授、小米公司的洪华教授到公司进行专门授课,并聘请研发培训、设计手绘培训老师对设计团队进行专业授课,以及安排设计师到德国、意大利等国家进行考察学习。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九牧也同样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为保证研究开发的科学高效,九牧与相关院校、设计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同时还联合国内设计院校及台湾知名设计院校进行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活动,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新鲜的动力,更为当地的达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实践条件和培训机会,提升了工业设计学生的能力;此外,九牧还与同样是国际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泉州迪特设计公司展开了良好的强强合作。通过联合进行设计研究、人机研究、消费者研究、产品设计等方式,共享工业设计经验,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造国际一流设计团队”是九牧工业设计中心的目标,在全球泛家居定制战略的加持下,九牧将通过产品升级、战略升级、产业升级,不断提升硬实力和美誉度,推动自身创变升级,继续跃升品牌价值,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九牧产品。(记者 高明静)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剑指千亿 九牧抢攻智能厨卫新风口

    剑指千亿 九牧抢攻智能厨卫新风口

    7月3日,在九牧2017年营销工作会上,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表示,目前厨卫行业新一轮高增长周期已经开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下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2017-07-26
  • 九牧M5名匠全球发布 众多黑科技让世界尖叫

    7月27日,九牧全新高端智能定制力作——M5名匠在美国纽约、德国慕尼黑、中国北京同期发布!这是九牧又一次前所未有的突破,不仅彰显了行业领军品牌的实力,更是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智造的实力。
    2017-08-11
  • 九牧SAILING:“帆”型设计成就第16个iF奖

    3月9日,在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赛上,九牧再创佳绩,荣获2018年iF设计大奖,这是九牧获得的第16个iF设计奖。九牧连续五年载誉而归,不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制造,更为国际设计专业领域增辉添彩。
    2018-03-19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