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动力“零容忍缺陷产品”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31





  1月21日,我国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服务商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鼓动力”),在西安市临潼区制造基地召开“零容忍缺陷产品”现场会,对因操作失误导致的残次叶片承缸零部件进行现场销毁。这也是陕鼓动力续推进产品质量“零让步”,深入贯彻“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等质量管理理念的庄严承诺,是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在陕鼓动力位于骊山脚下的临潼生产制造基地一处加工车间,机器整洁有序、地面不见污渍。不大的空地上,居中的是一件已经报废的叶片承缸零部件,周边围满了来自陕鼓动力各个部门与合作商的上百位代表。现场摆放的几幅标语上写着“质量在我手中、用户在我心中”“要想效益好、就要品质高”“讲问题不讲成绩、讲主观不讲客观、讲自己不讲别人”……质朴简单的布置,让现场气氛显得更加庄重而严肃。


  当日,在100多名员工和合作商代表见证下,这台瑕疵产品零部件的第一责任者、车间主任和质量检验员手拎大铁锤,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面,他们面色凝重,抡起铁锤,重重地朝承缸砸下去,对报废叶片承缸进行了销毁。在发言环节中,当事加工者、车间主任和公司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对发生错误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在坦率承认错误的同时也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表态和承诺。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源自加工时发生的操作错误。由于叶片承缸是压缩机的重要部件,如果使用这样的缺陷零部件将对压缩机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隐患,他们不允许瑕疵品存在。一直以来,陕鼓狠抓质量管理,推行产品质量“零让步”工作,深入贯彻“零缺陷”的质量管理原则。为进一步提升员工质量意识、规范质量行为,落实质量责任,优化质量氛围,避免问题的重复发生,陕鼓动力召开了此次现场会,要求杜绝缺陷产品非预期使用或出厂,降低企业质量风险,为用户流程工业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鼓动力总经理陈党民表示,这次销毁行为绝不是“作秀”,而是警醒与承诺。从现在开始,陕鼓动力必须追求更高品质、更高质量的产品,人人树立质量在我心中的理念,绝不能把质量风险流入下道工序、送到用户手中。陕鼓动力将进一步提升全员的质量意识,s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及运营质量等,并启动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围绕用户满意重塑陕鼓质量体系,重塑满足陕鼓业务和战略的、差异化的相关标准和体系。陕鼓要做质量升级的倡导者、做质量升级的领跑者、做质量升级的创新者、做质量升级的推广者、做质量升级的护航者,为用户提供“零缺陷”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表示,虽然砸的是缺陷产品零部件,但真正要砸掉的是员工脑袋里的观念。不破不立。这样的产品就是对用户的极其不负责任,砸掉!必须全部砸掉。谁是第一责任人谁先砸!李宏安还表示,陕鼓集团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和尊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品牌价值的重要维度、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打造百年基业的保障,如今更是陕鼓进军分布式能源万亿级市场的保障。我们有多少产品都输在了“就差那么一点点上”,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质量意识永远是重中之重,我们只有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才能造出好的产品,才能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王静)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鼓动力发力“一带一路”

    近日,X8001次中欧班列载着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设备从西安出发开往哈萨克斯坦。这套设备是陕鼓承接的哈萨克斯坦某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配套设备。这是陕鼓集团瞄准“一带一路”市场,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2018-03-23

热点视频

北京市朝阳区区领导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北京市劳动模范 北京市朝阳区区领导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北京市劳动模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