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全面深改扩大开放确定时间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25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就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提出指导意见。


  意见要求,到2022年,适应雄安新区定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制度体系基本建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基本形成,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吸引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作为雄安新区发展根本动力的作用得到显现。


  到2035年,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各项举措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构建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疏解到新区的非首都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发展,“雄安质量”标准体系基本成熟并逐步推广,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到本世纪中叶,雄安新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基本完成,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改革开放经验和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推广,形成较强国际影响力。


  意见还就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作了具体部署。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9地同日收紧楼市 环雄安新区形成限购圈

    自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当地严打炒房行为,炒房客转而向周边城市“抢房”。4月5日一天内,雄安新区周边的霸州、廊坊文安县、高碑店市等9地接连发布楼市限购政策。至此,环雄安新区的“限购圈”基本形成。
    2017-04-06
  • 已有至少31家央企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国资委消息,截至9日晚间,已有至少31家中央企业做出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继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联通、中国燃气等央企后,近日又有中铝公司、东方航空、中海油、中国节能、南方电网等公司表态支持新区建设。
    2017-04-10
  • 雄安新区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实现“六个突破”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着眼“大交通”格局,着力推动雄安新区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实现“六个突破”:
    2017-06-28
  • 北京至雄安新区将开行动车组列车 运行时间约80分钟

    7月6日,铁路部门将首次开行2对北京南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相关车票将于今天8时起售,具体开行时间及时刻表,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和到当地火车站查询。
    2017-07-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