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在美生产首批地铁车辆正式载客运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9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生产的首批新型地铁车辆14日在波士顿市正式载客运营。

  当天投入使用的地铁列车有六节车厢,由马萨诸塞湾运输局运营,将替代波士顿市部分已运行数十年的旧列车,承担该市地铁橙线运行,途经波士顿金融区、哈佛大学等地。

  马萨诸塞州运输部长斯蒂芬妮·波拉克在发车仪式上说,新型地铁列车由内而外做了全面改变,将为乘客带来更舒适可靠的乘车体验。未来随着交付使用的列车车辆增多,载客量将大幅提高。

  中车马萨诸塞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型列车具有全新安全功能,包括列车门开关时均发出声音和视觉警告。同时,全新车辆悬挂系统为乘客带来更高舒适度。

  中车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于2018年正式投产,是中国轨道交通设备商首次在美建厂。中车已承接波士顿地铁红线和橙线共404节列车车厢的生产。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东航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9日,东航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我国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力军,双方将对接发展战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航空+制造”合作新模式,为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2017-04-06
  • 中国中车:驱动技术革命 推进国际联运和互联互通

    中国中车:驱动技术革命 推进国际联运和互联互通

    近日,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表示,下一步要继续驱动技术革命,推进互联互通,不仅要为“一带一路”建设量身定做各类轨道交通装备的能力,还要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适应国际联运和互联互通。
    2017-06-30
  • 中国中车:专利添能驶出国门

    中国中车:专利添能驶出国门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产品目前已经远销全球六大洲的102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被称为“国家名片”的高铁也已在诸多国家投入使用。可以说,中国中车这个代表着我国科技力量和创新形象的“列车”正在全球市场上稳步行驶。
    2017-08-03
  • 中车株机管理创新经验获各界关注和点赞

    2017年11月30日,各界代表聚首湖南株洲,参加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车株机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共同探讨中车株机的管理创新模式。现场会上,中车株机管理创新经验获得了各界的关注和点赞。
    2017-12-07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