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精准扶贫在行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非常感谢油田的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益智书籍,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11月26日上午8点,江汉采油厂副厂长夏志刚、部分厂机关科室负责人带着油田的关怀,来到浩口镇雷场村,为村里28名留守儿童送去了140本“爱心图书”。
 
  雷场村属省级贫困村,根据湖北省委、潜江市统一部署,江汉油田委派江汉采油厂于2015年10月成立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开展扶贫工作。一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队在湖北省扶贫办、江汉石油管理局党委和江汉采油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及雷场村“两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实际积极制定脱贫措施,筹资帮助雷场村改造公路主干道,建光伏发电站,改造贫困户危房,开展冬季水利建设,为贫困学子购买图书文具,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扶贫需“扶智”。今年11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江汉采油厂党委安排相关部门购买学习书籍,为雷场村留守儿童送去“精神食粮”,让留守儿童感受关爱,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在举行的“江汉采油厂向雷场村留守儿童赠书仪式”上,当该村留守儿童接过一套套精美的书籍时,一张张红扑扑的脸庞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年满9岁的村留守儿童龚乐涵,在赠书仪式上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说出了所有留守儿童的心声:“虽然我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但江汉采油厂叔叔阿姨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感到很幸福,谢谢你们!”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赠书活动结束后,雷场村“两委”成员先后来到江汉采油厂采油服务二区广华站、集输大队广华联合站、广华采油管理区参观学习,认真了解了原油开采过程、油井生产原理和基层党建特色工作。学习中,该村“两委”成员边听边记边思考,纷纷表示,要将江汉采油厂在抓党支部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雷场村,指导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石建芬胡涛)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哈油气合作20年:原油累产2.9亿吨

    据中国石油最新消息,中国石油总裁汪东进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欧亚能源论坛上表示,中哈油气合作20年来成果丰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7-09-08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