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刊文:张阳自杀逃罪恶劣 反腐永在路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9





  张阳畏罪自杀!这个曾经位高权重的上将,以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2017年8月28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经组织安排,张阳接受组织谈话期间,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
 
  军队是拿枪杆子的,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对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他的涉案问题,这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纯洁党的肌体、纯洁部队、纯洁高级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党中央、中央军委作出这一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张阳身为党和军队高级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丧失法纪敬畏、丧失道德底线,台上台下两种表现、人前人后两副面孔,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贪腐,是典型的“两面人”。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给党和军队事业造成严重危害,玷污党的形象、玷污军队形象、玷污政治工作形象、玷污领导干部形象。张阳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国法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我欲海晏河清,必先除淤浚污。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军,大力度正风肃纪,出重拳反腐惩恶,推动军队政治生态焕然一新。但是,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再次警示我们,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推动军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军队健康肌体的病毒。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奋力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一定能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钧正平)

      转自:中国军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法制日报:别让校园安全盲点成为痛点

     相同的场景,类似的问题,校园安全事件总在不断强调中不断出现,其原因值得深思。如何把教育与保护的责任落到实处,为学生安全提供一把保护伞?是到了查漏补缺、严格用典、全面立规、系统整治的时候了。
    2017-03-27
  • 租共享单车受保护 恶意损坏将负法律责任

    租共享单车受保护 恶意损坏将负法律责任

    第三方数据机构比达咨询近日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6年,共享单车市场整体用户数量实现了从245万到1886万巨大增幅。
    2017-03-30
  • 舆情点评:司法履职保护 这“四招”可以用

    暴力抗法行为,在任何国度都被视为是冲击法治权威的体现。袭警等舆情个案发生后,涉事主体及时发声表态“力挺自家人”,无疑会在个案引发干警职业焦虑的关键档口,为他们吃下一颗“速效定心丸”。
    2017-03-27
  •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为全面了解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围绕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督促法律实施机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有关制度和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多个省区市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2017-03-22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